里水公办学校转学插班信息来了!有需要的家长看过来

随着招生工作的开展也有不少家长对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政策有疑惑今天,这里将一次过解答大家的问题!

随着招生工作的开展

也有不少家长对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政策有疑惑

今天,这里将一次过解答大家的问题!

转学插班招生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根据南海区教育局的招生工作安排,计划在今年6月中下旬公布里水公办小学的插班生方案。方案内容包括符合插班资格的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手续。方案会在”梦里水乡“、“里水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同时在各社区进行公告张贴。

哪些学校可以安排插班?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粤教基〔2014〕24号)文件规定,不是所有公办学校都有插班学位,学校的非起始年级在有剩余学位的情况下才安排插班,如果学校学位已满,学校不接收插班生。

今年里水公办小学的插班学位数会在插班生招生方案里进行公布。里水公办初中的学位已满,原则上不招收插班生。

符合报名资格的小孩都能安排插班入读吗?

插班学位先录取户籍插班生,再录取符合购房入读资格的插班生。如果同等条件的申请人多于学校可安排的招收学位数,由里水镇教育局采取摇号抽签的办法决定录取名单。

报名插班的学区划分与起始年级招生的学区划分相同吗?

不相同。里水插班学位招生不再按学区划分,根据报名和抽签结果统筹入读。

在购房时,销售人员承诺可以提供学位,是真的吗?

买房不等于买学位,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严肃性,不要受楼盘的销售广告影响,一切以教育部门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里水镇的绿欣小学、展旗学校、同声小学是公办学校,公办学校招生(含插班生)必须遵循公平原则,对任何楼盘小区都不存在优先权。

哪里可咨询有关插班生的入读政策?

1、可致电里水镇教育局招生咨询电话(0757-85613163)进行政策咨询。

2、可前往里水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现场咨询点了解情况(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

3、可关注”梦里水乡“、“里水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接收招生信息。

来源:佛山新闻网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5-30 09:16: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