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石碣社区的西瓜迎来成熟期

狮山镇石碣社区大部分瓜田的西瓜本周末将迎来成熟期。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坚)酷夏将至,狮山镇石碣社区大部分瓜田的西瓜本周末将迎来成熟期。6月1日至3日,大批佛山市民带着孩子到松岗商业大道石碣段两边的田间采摘西瓜,品尝美味之余不忘购买回家给亲朋好友尝鲜。

    沿松岗商业大道进入前进水库附近的山岗地,路边停了10多辆车牌为粤Y和粤E的小汽车,瓜农挑着一箩箩市民挑选好的西瓜,把它们放进小车后尾箱。

    “一天大约有六七批人来摘瓜,近期我已经卖了1000多斤。”石碣社区泗安经济社的瓜农铭叔说:“我种了4亩多西瓜,由于今年天气前期太干旱,西瓜减产3成左右,价格与去年一样,在田头采摘卖5元一斤。”

    今年50岁的瓜农孔润超种西瓜20多年了,前几年发现黄肉瓜更甜又是沙瓤,到三水购买黑皮黄肉的西瓜苗来种,吸引了更多人来购买。“去年,我在旧地种的西瓜成活率只有6成。”孔润超说,旧地经过几十年长期耕种,地力耗尽,瓜苗的成活率不高,今年他请钩机新开田地,虽然花了4000多元,但西瓜苗几乎全部成活,产量更高。

    来自狮山镇罗村的罗先生带着7岁的双胞胎儿子一起到现场采摘。在品尝西瓜后,他说:“我要摘50多个回去,除了自己吃,还送给亲戚朋友。”“买了68斤瓜,全部买黄肉的。”来自盐步的李家成带着妻儿摘瓜后笑着说。

    “我们这儿是红泥地,种出来的瓜爽甜多汁。”孔润超说,为什么市场卖的瓜2元左右一斤,石碣西瓜要卖5元一斤?一是地好,二是石碣的西瓜一株只长一个,约七八斤,营养足,瓜好自然价钱就贵一些。

    石碣西瓜在珠三角享誉几十年,目前有300多亩西瓜田,大部分西瓜本周末将迎来成熟期,大量上市。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05 08:25: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