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设计摆卖场地安置流动摊贩

日前,丹灶城市管理局联合大学生设计流动摊贩管理场地。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吴玮琛通讯员/黎淑玲)日前,丹灶城市管理局联合广东环境保护工程学院(简称“环保学院”)举行丹灶城市精准管理方案研讨会,6组学生展示各自设计方案,为集中摆卖点规范管理提供可行性的建议。

    在建沙路下沙滘公交站路段与有为小学校门口路段,放学期间就有流动摊贩摆卖水果、蔬菜、衣服等物品,吸引过往行人购买,影响环境,丹灶城管局计划对此路段流动摊贩摆卖问题进行集中管理。丹灶城管局与下沙滘居委会协商,腾出一块闲置场地,用于流动摊贩的摆摊设点经营,并由丹灶城管局联合环保学院进行场地设计、有序安排,便于日常安全、环境管理。

    6组环保学院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对流动摊贩摆摊点设计规划,并在研讨会上展示各自设计方案,为集中摆卖点规范管理提供了可行性的建议。“流动摊贩的数量和类型较多,可根据类型选择分区管理。”“根据三米空间的理念,在该场地的背景板、宣传栏等位置张贴三米空间、礼让有序等道德文明宣传。”……学生们除了对场地进行规划管理,还注重文明道德问题,多元化规范管理流动摊贩。

    学生们展示设计方案之后,由丹灶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学校专业老师等进行点评和选取,最优设计方案可纳入实际操作方案当中,经过细致探讨再进行施工安排。

    丹灶城管局副教导员周玉山对学生的设计方案表示肯定,“将参考各位学生的建议和设计方案,科学制定临时摆卖点,逐步改善整体环境,变无照摆卖为有序摆卖,变流动为固定,减少流动摊贩对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的影响,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切实提升丹灶镇城市管理水平。”

    届时,丹灶城管局将制定摊贩考核评分标准,能达到评分标准才允许进场摆卖,考评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摊贩必须退出经营。此外,城管局执法人员将对此采取监督管理,减少无序经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6-12 16:03: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