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学游亲子游成热门

旅行社提醒,高中毕业生自由行需注意安全,最好选择国内自由行或国外跟团游。

 珠江时报讯(记者/唐霁雪)随着暑假的临近,暑期游市场也日渐升温。记者近日走访佛山数家旅行社了解到,有玩有学的亲子游路线成为很多家庭出游的首选。而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加,暑期游价格预计在七月中旬升高,计划出游的市民可考虑在本月提早预定。

    名校游受欢迎

    暑假即将来临,亲子游也逐渐开始占据热门,如何充分安排时间让孩子寓教于乐是很多家长在选择旅游路线时考虑的重点。

    往年,游览北大或清华成为佛山很多旅行社暑期必推的项目之一。今年,金马国旅则在以往的项目上增加了暑期课堂,游客可以在清华或者北大指定的教室课堂上,与特别安排的清华或者北大的学子、老师交流学习心得和教学方法。

    除大学游外,还有不少旅行社推出暑期亲子营,如佛山中旅设计的前往宁夏的亲子观星游,安排亲子家庭在沙漠一起观星并上趣味天文课,也颇受家长欢迎。

    高考结束后,旅行社推出多个针对高中毕业生的项目,“这个时候去西北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内蒙古的草正是最美的时候,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不错的选择。”佛山中旅工作人员介绍,还可以前往黑龙江双鸭山市游览当地的湿地公园和俄罗斯风格的建筑,感受不同的特色文化。

    在价格方面,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暑假临近,七月份开始出行的人数会大大增加,预计七月中旬左右,旅游价格开始升高,如果跟团出游,可以考虑在六月份提早预定。

    欧洲游需早安排

    “欧洲游近期价格比较适中,而且天气和时间也比较适合游览观光。”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欧洲游所需的时间较长,大部分需9天左右,所以很多家长会选择在暑假带孩子出行。对于欧洲游,旅行社提醒,想要出行的市民要注意欧洲国家签证申请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要尽早安排。

    此外,土耳其、俄罗斯和日本也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为配合俄罗斯世界杯,有旅行社还推出了代办世界杯门票购买的项目,吸引客户前来订购。

    而新马泰和柬埔寨的旅游线路由于飞行距离短,价格便宜,也很受市民欢迎。

    对于希望出国旅行的毕业生,旅行社建议可以考虑前往日本,因为当地的治安环境较好,价格也比较实惠,从安全保障和价格来讲都是比较合适的。

    自由行安全放首位

    高考结束,不少毕业生表示想尝试一次自由行,感受青春的独立和浪漫。“我们正在做计划,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游玩放松一下。”高考结束后,荣山中学的金欣计划和几位好朋友一起外出游玩。

    对此,旅行社建议,如果没有足够的旅行经验,自由行还是要慎重考虑。“国内的自由行,安全性还有一定的保障。如果是去国外,由于对当地环境文化不熟悉,语言沟通不便,所以没有足够的外出旅行经验,贸然自由行是有很大风险的。”金马国旅的工作人员黄小姐表示,最近前来咨询自由行的学生很多,但是对于独立旅行经验薄弱的年轻人,他们建议选择国内自由行或国外的跟团出行。

    另外,业内人士建议,出国旅行之前,游客最好将护照及护照复印件分开妥善保管,以便证件丢失后能尽快补办,并牢记当地大使馆和当地报警电话。此外,年轻人不要因为好奇心进出不适当的场所,避免增加旅行的风险。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18 09:14: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