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开展孤寡老人探访活动

近日,桂城街道社会工作局和南海桂城慈善会联合开展探访活动,为33个村居的163名孤寡老人送去浓浓关爱。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丁当通讯员/张桂英摄影报道)为让孤寡老人感受端午的节日气氛,6月13日至15日,桂城街道社会工作局和南海桂城慈善会联合开展探访活动,为33个村居的163名孤寡老人送去浓浓关爱。

    “谢谢你们来探望我!我身体好着呢,最近种了些黄皮,好新鲜,来尝尝!”6月14日,社工一行来到夏西社区探访74岁的均叔,他虽患有轻度智障,但一眼便认出了常来探望他的社工林燮萍。“我平时都是一个人住,阿萍她们有空就来陪我聊天,还有好多义工。”均叔说,每个月总有热心的学生义工来陪他,帮他改善住房、搞卫生等,让他慢慢变得开朗。

    林燮萍是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一听到均叔叫出她的名字,眼睛湿润了,“均叔一开始对我们没有这么热情,但时间久了,接触多了,我们从陌生变得亲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林燮萍表示,每个人都需要被关爱,希望更多人能成为社工、义工,关爱社会中的特殊群体。

    在72岁的桃姑家里,笔者还遇到了星心愿义工团,她们正在忙活着与桃姑一起包粽子。“快到端午节了,桃姑身边没有家人,我们今天来陪她一起包粽子吃粽子。”义工裴从勤说。

    今年5月,桂园社区开展“长幼共融,情满桂园”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5784.8元善款,已全数捐给桂城“品质慈善·爱同行”孤寡老人慈善服务项目(下称“桂城孤寡项目”)。本次桂城孤寡项目——孤寡老人探访活动由桂城街道社会工作局和南海桂城慈善会联合举办,将此前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全数用于购买慰问物资,赠送给33个村居的163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关怀。

    桂城街道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南海桂城慈善会秘书长冯铭佳表示,社工平日也会定期探访孤寡老人。“为了提高老人的生活品质,社工们还会对老人的居住环境进行改造优化,并与义工结对,一起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18 08:56: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