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诗人》主编罗德远获奖

日前,第三届叶光荣诗歌奖颁奖典礼在佛山举行,民间诗刊《打工诗人》主编罗德远获颁“年度诗人奖”。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日前,第三届叶光荣诗歌奖颁奖典礼在佛山举行,民间诗刊《打工诗人》主编、广州市增城区作协副主席罗德远获颁“年度诗人奖”。

    2015年4月10日,诗人、南海丹灶罗行小学校巴司机叶光荣发起设立“叶光荣诗歌奖”。2016年,第一届获奖诗人为许立志,2017年第二届获奖诗人为程鹏,今年则颁发给了罗德远。

    当天,叶光荣为罗德远颁发“叶光荣诗歌奖”奖杯、证书及奖金。罗德远认为,“叶光荣诗歌奖”是一个为热爱诗歌、热爱生活的普通人所设立的奖项,“能够借此向诗歌致敬令我非常感动。”他打算将5000元奖金用作《打工诗人》办刊经费,继续推动“打工诗歌”的创新与发展。

    “我们把第三届‘叶光荣诗歌奖’颁给罗德远,看重的是其人其诗对社会的推动,对‘打工诗歌’的推动。”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主席周崇贤在给罗德远的授奖词中写道。

    佛山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主席吕啸天表示,当前佛山力推文化强市建设,南海正打造“诗歌之城”,评选此类民间奖项将有效激励广大产业工人爱上文学,用文化凝聚共识、传播正能量,从而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18 09:07: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