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南海再推95个网上办理事项

今日起,南海区新推出注册登记、经营许可、社会民生等95个网上办理事项。

 珠江时报讯(记者/郭炳铭通讯员/林小君)今日起,南海区再推出95个网上办理事项,包括注册登记、经营许可、投资建设等企业业务,以及居住证办证、房产证公证等个人业务。企业、市民可登录南海区自助办事平台(zzbs.nanhai.gov.cn)申办。

    网上可办理业务达140项

    今年以来,南海持续深化“无门式”网上办事服务,2月5日推出第一批45个网上办理事项,实现办事“零跑动”纸质“零提交”;5月21日,在“南海政务通”微信公众号率先实现“刷脸办事”和“电子证照”应用。本次在南海区自助办事平台(zz-bs.nanhai.gov.cn)再新增95个可网上办理事项,至此,市民可网上办理业务已达140项。

    网上办事服务推出数月,受到了广大市民、企业的欢迎。“最主要的还是方便,特别是我们这些上班族,很少有时间专门跑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一直都很希望能在网上办理申办事项。”市民刘嘉琪说。

    “我们以前设有行政专员,专门负责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导致办事成本比较高。现在很多事项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不能全程网上办的,一般通过邮寄材料或者只跑一两次行政服务中心,也能顺利办下来。”企业主黄荣汉认为,网上办事服务不仅节省了企业的办事成本,更加快了企业的经营效率。

    多项业务采用原件核验方式办理

    今日,南海再增95个可网上办理事项,包括注册登记、经营许可、投资建设等企业业务,以及居住证办证、房产证公证等个人业务。企业可凭电子营业执照或数字证书,在自助办事平台办理“名称变更登记核准”“营业单位开业登记”“公司变更登记”等37个工商业务,办理结果通过网上送达或在窗口领取。

    同时,企业多种许可证也可网上办理,如“剧毒化学品购买凭证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地方公路许可”等业务,依托网上实名认证和双向物流支撑等信息化手段,均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

    各类居住证、公证、计生业务,今后也可在自助办事平台一站式申报。市民只需填写身份信息,验证手机号码即可完成注册或绑定,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互联网平台自助申报居住登记、申办居住证、进行房屋登记备案、享受积分制服务等。

    此外,房产证公证、存款证明公证、国家《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多项业务,则采用原件核验的办理形式,市民网上申请后即可先行审批并办结,在领取结果时核验收取申请材料原件。

    区政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海将以“无门式”网上办事为目标,推出更多“指尖”上的办理事项,逐步实现各类事项在互联网终端上的快速办理,打造更高效、更便利的南海政务服务新品牌。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19 10:23: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