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绕行道路行车缓慢

一环主线及辅道车辆比封闭首日明显减少,桂和路、桂澜路等绕行道路车速放缓。

根据佛山一环高速化改造第一阶段施工安排,6月16日起,一环东线里广路至桂平路内环将实施半幅封闭施工。昨日是半幅封闭实施后首个工作日,记者走访发现,一环主线及辅道车辆比封闭首日明显减少,但桂和路、桂澜路等绕行道路车速放缓。
现状:部分周边绕行道路行车缓慢
昨日8时,考虑到一环主线封闭可能会导致穗盐路等路段堵车,黄女士比平日早15分钟出发。让她意外的是,从佛平路口进入一环主线后,沿途车辆明显减少,直到穗盐路出口才放慢车速。8时15分左右,等候驶出穗盐路口的车龙排到一环出口附近,但通过该路口后,穗盐路与平日车况差不多。
昨日上午,不少途经一环主线的市民都感受到车辆减少,似乎比往日还畅顺些。记者驱车从一环东线北滘立交出发,经过平胜大桥、佛平路口及穗盐路口等多个平日车辆较多的主线路段,均行车畅顺,车速能保持在80~100公里/小时。沿途,记者看到一环北延线施工建议绕行的提示横幅,而相对方向的半幅主线封闭后也有钩机等设备进场,有作业人员在现场施工。
另一边,一环东线里广路至桂平路内环封闭,从南海里水驾车前往桂城则明显要多花一些时间。由于里广路附近原一环主线入口处已经封闭,车辆绕行一环辅道,出现了数百米左右拥堵路段,直到里水涌辅道才变回顺畅。一路经辅道到达里水环镇南路口后,前方辅道也封闭了,现场黄色导向牌指引车辆往西环镇南路行驶。随后,桂和路江夏立交前方、桂澜路万达广场前方路口等均出现数百米行车缓慢,直到佛平路口车辆才明显减少,等候一次红绿灯即可通过。
对比发现,以一环佛平路口为出发点,前往里广路口的时长约20分钟;而返程由于绕行城市道路,差不多需要1小时。
提醒:部分主线及路口将陆续封闭
广佛肇高速的一环北线里水立交至官抱路外环计划从今天起封闭至8月20日。此外,原计划16日封闭的一环南线陈村立交至新桂路立交外环及一环西线兴业路至官窑立交内环昨日白天仍能正常通行,但记者从市路桥公司获悉,一环西线兴业路至官窑立交内环于昨晚10时起封闭,一环南线陈村立交至新桂路立交外环则计划在本周四起封闭。
而除主线部分路段封闭外,一些出入口也将陆续封闭施工。其中,佛山一环西线官华路由南向北出口路段17日已实施封闭,计划封闭至12月31日。此外,前往广州、顺德乐从及大良的重要节点北滘立交出入三乐路路口也将于今天起至10月30日封闭施工。
建设方市中策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方虎介绍,端午小长假首日一环东线辅道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情况,但假期第二天、第三天通行状况有所改善。林方虎预计,工作日期间,一环东线穗盐路、广佛路、海八路、佛平路及桂平路等周边路段车流量将增加,建议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今天起一环北线里水立交至官抱路外环封闭施工后,可能会对桂丹路、里和路及官抱路等行车状况带来一定影响,将通过加强路牌引导、对接入一环辅道路口实施交通管制以及交通协管员现场疏导等措施降低影响。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到:

2018-06-20 09:11: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