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打响第二季度城考攻坚战

在南海区2018年第一季度镇街城市管理考评中,狮山镇以总分84.01分的成绩位列全区第三,并以99.70分占据宏观考评榜首。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马一右通讯员/黎熙照)昨日上午,狮山镇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考评明检工作布置会。在南海区2018年第一季度镇街城市管理考评中,狮山镇以总分84.01分的成绩位列全区第三,并以99.70分占据宏观考评榜首。

    回顾第一季度,狮山镇城市管理考评工作亮点可圈可点,狮山镇“城考”成绩在全区七个镇街中基本保持月度和季度排名第三。对于各片区考评点及经常被市民投诉的黑点,狮山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快速检查落实,重点解决了官窑海逸桃源花园工地黄土裸露,贵兴围水泥厂、砂石厂和广云路辅道工程扬尘污染等问题。另外,狮山镇坚持将每月通报、巡视约谈、“回头看”、攻坚“倒计时”等多个机制并行,在重大活动及节假日期间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特勤队、劝导队提供保障服务。

    而在工程改造方面,狮山镇先后对狮山联总旧村、松岗教师村、罗村金湖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对谢边立交进行排水、绿化和沿街景观提升,对南国桃园景观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同时开展专项整治,成立镇渣土办,联合各职能部门从严治理工地扬尘和渣土运输违规行为。另外,对各类违章搭建坚决进行立案查处、拆除。

    然而,基于违法建设查处困难大、案件办理流程耗时太长,如当事人不配合、取证困难、强制措施不足等原因,第一季度狮山镇在建筑工地、园林绿化方面的考评结果仍然排名靠后。其中,建筑工地方面主要存在工地无洗车槽、无冲洗设备、无沉淀池及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等问题,园林绿化方面主要有在绿地、树木上乱拉乱挂,在城市绿地乱停车等问题。

    为更好迎接将于6月22日进行的南海区2018年第二季度城市管理明检考评工作,狮山镇提出要痛定思痛,攻坚克难。具体措施为完善综合督查机制,建立督查台账;定期开展综合督查,全面启动每月倒计时攻坚机制;倒逼各部门提升整治速度,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及时的部门将进行严肃问责。其中,重点组织各职能部门、特勤队伍、文明劝导员等开展联动扫黑除恶行动,积极打击一切不文明行为。

    “目前,狮山镇正处于城市化快速推进的过程中,在建的工地、重点项目非常多,建设任务非常重。”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狮山镇镇长黄文富提出,狮山镇要做到建设好更要管理好,建到哪里管到哪里。接下来,全体成员单位必须进一步攻坚考评薄弱环节,并于6月21日开展明检前预检工作,及时有效处理巡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确保顺利通过区明检,同时为日常的暗检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21 09:57: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