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明日命名表彰新一批“大城工匠”

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22日9:30在佛山发布微信、本报网易号、新华社现场云直播等直播。

珠江时报讯(记者/许徐以)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将于6月22日召开,这是继2016年命名首批30名大城工匠后,佛山再一次高规格表彰来自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昨日,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座谈会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一批大城工匠的部分候选人齐聚一堂,探讨工匠精神的弘扬与传承。

    “工匠精神就是传承和创新。”“就算是最简单的事情,工匠也要把它做到极致。”“工匠,就应该兢兢业业,不怕辛苦。”座谈会上,部分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的候选人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实际,围绕工匠精神谈感受,讲感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三水供电局试验班高级作业员陈卫民说,从2016年首届“佛山·大城工匠”开始命名以来,自己明显感受到佛山在对一线工人、技能专家、工匠等群体的“礼遇”越来越高,对庞大的青年工人群体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电器配件制造部副总监、元器件装配车间主任熊智康说,成为大城工匠的候选人,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未来会坚持在岗位上把工作做得更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进步。

    佛山坚持以制造业立市,去年全市9500亿元的经济总量和2.24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宣告着佛山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制造大市”。当前,佛山正积极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作为一座拥有300多万名产业工人的城市,持续深入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是佛山实现从“制造大市”跨越为“制造强市”以及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经各区、市直相关单位初荐、资格核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本届大城工匠共有30名候选人进入公示名单,并于昨日完成相关公示工作。

    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直播将于6月22日上午9:30在佛山发布微信、佛山新闻网-直播佛山、佛山新闻网微信、佛山新闻网app-直播佛山等新媒平台同步进行。

    观看指引

    ●佛山发布微信-点击菜单“微活动”

    ●佛山新闻网微信-点击菜单“直播佛山”

    ●佛山新闻网、佛山新闻网app-点击栏目“直播佛山”

    ●佛山新闻网首页(www.foshannews.net)

    ●佛山日报:佛山新闻网信号在佛山在线网站和APP、佛山日报微信公众号、佛山日报官方微博、新华网现场云、网易、今日头条7个平台对大会进行视频直播

    ●佛山电台:佛山电台官微转直播

    ●佛山电视台:“无线佛山”APP和“直播佛山”微信号转直播

    ●珠江时报:网易号、新华社现场云直播

    ●珠江商报:网易顺德频道进行直播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21 08:47: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