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土文化为媒实施精准招商

近日,桂城街道40多名海内外意向投资者参加桂城叠滘水乡文化节,以本土文化为媒实施精准招商。

珠江时报讯(记者/郭炳铭通讯员/陈永键)昨日,桂城街道办事处邀请40多名海内外意向投资者参加桂城叠滘水乡文化节,并举办全球高端优质资源对接会,以本土文化为媒实施精准招商。区长顾耀辉出席对接会。

    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桂城叠滘水乡文化节昨日启动,40多名海内外意向投资者受邀到叠滘观看茶基十番、洪拳武术、龙船漂移赛等民俗特色表演。当晚,桂城还举行了“汇集全球资源·共聚南海‘龙’情”全球高端优质资源(佛山·南海·桂城)对接会,为项目、资本、人才、载体的全方位充分对接创造条件。

    叠滘“一鼓转三弯,击鼓论英雄”的龙舟漂移,与别具特色的茶基十番表演令与会海内外投资者们赞叹不已,而桂城兼具岭南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特色的气质,也让他们对这个广佛小城印象极佳。

    实际上,叠滘龙舟活动是南海蓬勃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顾耀辉在对接会上表示,作为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南海正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的大数据、新材料、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等行业都已经具备雄厚基础,配套成熟,可以满足企业茁壮成长、扩大市场乃至在全球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的强烈愿望。”顾耀辉说,南海正努力把三山—千灯湖片区、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南海三水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集聚区,并强化片区联动,将几个片区共同打造为全球创客新都市的创新中轴。其中,三山—千灯湖片区将从去年确定的全球创客新都市启动区提升为示范区,主动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率先打造创新集聚能力最强、招商引资最具竞争力的示范区域。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去年以来,桂城街道先后成立产业载体联盟,与戴德梁行等全球五大中介行、美国商会等国际十大商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速对接广深科创走廊和国际优质资源,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以来,桂城超千万项目落户60个,投资额近200亿元,在谈项目37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4个。投资10亿元的黑格国际3D打印研发智造基地、投资12亿元的东方功夫影视文化产业园,以及建设以电竞赛事服务和俱乐部文娱基地为核心的电竞产业园,佛罗伦萨小镇特色商业项目“国际文艺创客小镇”,全球最大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公司之一英威达公司先后签约落户。

    “从1992年留学至前两年,我一直在美国纽约,刚回国时听人说起桂城街道,以为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来了以后发现,桂城的投资环境很好,跟纽约的金融中心也差不多了,我们想在这创业。”受邀嘉宾周辉博士表示,桂城产业基础很好,加之营商环境相比其他城市都成熟、服务高效,他们很看好团队在桂城的发展。

    现场,顾耀辉也向海内外投资者抛出橄榄枝,他表示,南海将不遗余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平台和最贴心的成长环境,助力企业实现理想、成就辉煌,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21 08:51:2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