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严防垃圾偷运倾倒

连日来,南海区就狮山镇广三铁路旁石岗场倾倒垃圾案展开调查。

佛山日报讯记者林嘉慧报道:连日来,住在狮山镇小塘走马营附近的居民发现,紧邻广三铁路旁的石岗场天天有执法人员驻守,周边道路也不时有交警查车。这是佛山市南海区为防止车辆偷运、随意倾倒垃圾等违法现象抬头采取的措施。
约2周前,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后,立即就狮山镇广三铁路旁石岗场倾倒垃圾案展开调查。此前,有居民反映称,在广三铁路附近,一处石岗场被倾倒了上万立方米垃圾。南海区相关执法人员经过前期摸查,现场走访,确定居民投诉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据执法人员介绍,多年前,石岗场部分区域曾作为填埋场使用,用于填埋汾江河整治清出的淤泥,当时已封场。2016年6月,该石岗场办理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主要受纳、堆放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2017年底至今,南海区相关部门已对该石岗场进行封场处理,不再核发建筑垃圾处置许可。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石岗场主要从事建筑垃圾的填埋,但管理不规范,存在一些问题。2016年前,石岗场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同时,在填埋建筑垃圾过程中,该石岗场接收了少量工业固体废物,与建筑垃圾一并填埋。在抑尘措施上,该石岗场采取的扬尘治理措施简单,导致场区尘土较大,对周边居民带来影响。针对石岗场经营人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在查实后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其改正。
执法人员表示,去年该石岗场由于防尘措施不到位,小塘城管中队已对其实施强制关停,并进行封场。今年6月初,执法人员再到现场检查,发现该石岗场处于封停状态,现场主要为泥土和建筑垃圾。
为进一步确保该石岗场在未取得合法手续前不出现垃圾偷倒行为,小塘城管部门安排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驻守,并联合交警部门不定期在进入该场的沿线各主干道设卡查车,对违法偷运、违法倾倒等行为进行查处。这也意味着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佛山的这起案件已办结。狮山镇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对该石岗场的监管方案和措施,确保垃圾偷运倾倒行为不再出现。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到:

2018-06-21 08:22: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