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两学子获全国赛一等奖

日前,第十九届“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南海实验中学两学子获全国赛一等奖。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通讯员/孙宏)日前,第十九届“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记者从南海实验中学了解到,七年级生邓煜涵和八年级生罗语宁双双上榜,获得全国赛一等奖。据悉,这已是学校连续十九年上榜“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创办于2000年,由全国中语会主办、《语文教学与研究》杂志社承办,每届参赛人数均超过30万人次,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规则最严的作文赛事。

    2018年,第十九届“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设置从初一到高三共6个参赛组,各参赛组可从两个命题作文中任选其一参评。经过两个月的评比,决出一个特等奖、50个一等奖和若干个二等奖、三等奖。其中,南海实验中学七年级生邓煜涵凭借作品《局》、八年级生罗语宁凭借《路边的僵尸车》均收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局》是组委会留给高三年级的备选命题作文,也就是说邓煜涵属于跨年级选题。“当时的我正在学围棋,一看到《局》这个命题作文瞬间文思泉涌,当下就决定写《局》了。”邓煜涵说,爸爸告诉她棋如人生,由很多个圈组成,若不小心,则很有可能被某个圈缠住。“写下这篇文章,一来是警醒自己事事要小心谨慎;二来是提醒自己恪守初心,不轻易被眼前顺景所迷惑。”

    另外,学校在省、市级现场作文竞赛同样表现抢眼。截至目前,学生王梓婷、周瑞凯、吕凯菲、郭梓菁均在广东省现场作文大赛荣获一等奖。

    显赫成绩背后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比如阅读方面,学校每学期以年级为单位,为学生开列20本必读书目、20本选读书目,指导学生阅读。”南海区语文骨干教师孙宏介绍,通过科学指导,在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同时也积累了素材。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抓好学生的课外名著分享,进一步推进亲子阅读活动,家校携手做强做好语文教育。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7-11 09:24: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