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明办为拾金不昧兄弟点赞

两位市民收废品时发现万元财物,交给警方找到失主,获颁点赞证书与慰问金。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实习生/张佳敏)“我们凭良心做事,不是自己的,不能要。”7月6日,九江镇韩国强、韩国银两兄弟收废品时意外发现纸箱中“藏”有万元财物,第一时间交至派出所,最终由派出所民警成功寻回失主。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热议,昨日上午,南海区文明办对拾金不昧的韩国强、韩国银进行慰问,为两兄弟颁发拾金不昧点赞证书与慰问金。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九江派出所见到了韩国强、韩国银两兄弟,提起近日拾金不昧被网友点赞的事情,两兄弟表现得有些腼腆。大哥韩国强说:“当时做这件事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不是靠自己劳动得来的不能要。”

    韩国银还记得,6日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到九江下东、大谷村附近收废品。满载而归的他原本打算直接将废品卖到废品回收站,但中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断了他的计划,只好拉着废品回到住处暂歇。

    韩国银怕废品被雨淋湿,到家后便开始整理。突然,一张100元的人民币从一个废纸箱中掉了出来,纳闷之下,他打开了废纸箱。一摞书下压着一沓沓现金和首饰盒、存折等财物,眼前一幕让他傻眼了,立即打电话叫大哥韩国强回来。

    韩国银与大哥商量后,决定把这笔飞来的横财交到派出所。当天下午4时许,两兄弟捧着箱子走进了九江派出所儒林社区民警中队的大门。民警当场清点发现,箱子里有现金近5000元,另外还有4枚金戒指,合计价值过万元。

    民警李自强根据财物中存折提供的信息,发现登记失主正是自己所驻村居大谷辖区的麦先生,于是迅速联系了对方。原来,麦先生家中正在装修,其妻子将财物放到一个箱子里,上层用书覆盖住,不知情的麦先生将整个箱子当成废品卖了。“很惊讶,真的没想到,非常感谢你们!”见到失而复得的财物,麦先生紧紧握着两兄弟的手连声道谢。

    昨天上午,南海区文明办副主任吴慧仪对韩国强、韩国银进行慰问,并送上“为您拾金不昧的善举点赞”证书以及慰问金。“小事情大能量,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吴慧仪表示,希望通过大力宣传这种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发动市民自觉学习、实践这种道德精神。

    据了解,为发挥好人群体的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南海区通过“推、评、选、学、助”等方式树立标杆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3 09:18: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