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滚动摸排推动持续升温

昨天,佛山市召开佛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区邦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强化滚动摸排,推动专项工作持续升温。

   珠江时报讯(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通讯员/孙聚高)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佛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区邦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强化滚动摸排,推动专项工作持续升温。

    区邦敏对我市半年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评估,要求各区各部门尽快落实推进会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攻坚克难,打深打透,边扫边治边建;同时,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向基层派驻干部力度,帮助村(社区)推动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专项斗争成效。

    区邦敏强调,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到“三结合”,一是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各区各镇街要针对平时投诉多、矛盾多的现象作进一步排查,打击一批涉黑涉恶涉乱案件;二是坚持挖“伞”除“根”与从严治党、基层治理相结合,深挖一批“保护伞”,查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三是坚持典型案例报道宣讲与广泛宣传发动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战果表明党委政府真打真干的决心,消除群众疑虑,激发群众举报线索的热情。

    区邦敏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研判摸排、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督导问责,切实防止工作不主动、不深入、不扎实、不严谨、不落实等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压实属地镇(街道)、村(社区)书记和派出所所长的线索摸排责任,组织各区、各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持续滚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最大限度地挖掘内幕性、深层次、高质量问题线索,做到问题线索“四个100%”。

    会上,各区还介绍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经验。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3 17:19: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