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3名中职生直接升本

昨日,南海区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传来好消息。毕业生林小灵、梁晓敏、曾俊丹拿到韶关学院、嘉应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通讯员/李佳李仲光)昨日,南海区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传来好消息。毕业生林小灵、梁晓敏、曾俊丹拿到韶关学院、嘉应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正式成为省内首批享受“中职升本科”政策优待的中职生,实现了中职到本科的一步式跨越。

    “中职升本科”是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于2018年试行的政策新规,符合条件的中职生可通过参加高考考取本科院校,为中职生继续深造、接受本科教育创造了可能。试行原年,韶关学院、嘉应学院等4所本科院校率先开放招生大门,拟招收200名中职毕业生,其中包括林小灵、梁晓敏、曾俊丹就读的护理学专业。

    经过大半年的积极备考,3人得偿所愿,被嘉应学院或韶关学院录取。“很开心,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林小灵、梁晓敏、曾俊丹高兴地说,中职毕业的她们不曾想过有就读本科院校的可能,新出台政策给他们创造了的机会。面对未来,3人更是喜笑颜开、充满期待。有的说“未来工作多了点保障,发展空间也更广阔”;有的说“能站在更高的高度去看世界,毕业后工作有更多选择”。

    “中本贯通向学生和家长释放了‘选择中职同样有机会直升本科、就读本科院校’的信号。”在南海卫校副校长刘俊超看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考现状下,“中职升本科”为学生升学与成才提供了新渠道、新思路。刘俊超还表示,职教人更期待看到新政策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职教育的吸引力,让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读中职学校,真正实现国家提出的“普职教育大体相当、均衡发展”的格局。

    当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方针,对高端技术人才和社会紧缺型技术人才需求存在巨大需求。正在全力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的佛山南海,同样离不开技能技术人才的支持。“‘中职升本科’打破技术人才的传统培养模式,加快了高端技术人才的培养效率。”佛山市职业教育业内人士认为,技术人才的高效化、优质化将为地区发展打上强心针。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7 09:27: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