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成立两月成功调解案件138件。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连艺)南海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日前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自该中心5月23日成立至今,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合计186件,调解成功138件,受理调解案件数量、调解成功案件数量等多项指标均位列全省首位。

    据南海区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徐可帆介绍,该中心严格按照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所受理的案件全部上传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中心的受理调解案件数量、调解成功案件数量、调解成功总金额、调解成功率、司法确认案件数量、一键理赔案件数量等每项数据,均位列全省第一,工作成效得到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表扬和肯定。

    该中心的成立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5月份数据为例,南海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立案数量同比下降了18.85%,有效化解许多交通事故类的赔偿纠纷。

    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卢家耀表示,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推广宣传,增加交通事故当事人对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的知晓度,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专门培训,加强法律知识、沟通技巧、调解程序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提升服务素质和调解效率。

    据悉,南海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是南海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前列”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由南海公安分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保险行业协会等多个部门共同打造成立,调解工作由南海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员处理。

    该中心目前设点于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而在中心城区的桂城中队和平洲中队也随后开设了专门窗口受理,今后将逐步全面铺开,该中心以“中心-网格化”的细分管理模式运行。当事人遇到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时,可通过网上平台享受司法、公安、保险等多部门提供的“一站式”司法服务,使相关问题能及时得到有关部门快速化解,这也是佛山的首个试点。

    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成绩单

    186件

    自5月23日成立至今,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合计186件

    74.2%

    调解成功138件,成功率达74.2%

    734.5万元

    达成调解协议总金额约为734.5万元

    受理调解案件数量、调解成功案件数量等多项指标均位列全省首位。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7 09:25: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