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省市区校签约共建华师南海校区

本科规模将扩大到4000人,研究生规模达到1000人,将另建华师附校。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见习记者黄海绵)7月6日上午,佛山、南海高等教育传来新喜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签署四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紧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设服务佛山产业发展需求的“国际化、新工科、交叉学科、应用型(研究型)”新办学模式,把南海校区办成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人才培养的特区、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区。

广东省教育厅长景李虎,佛山市市长朱伟,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南海区区长顾耀辉等领导出席当天上午的签约仪式。佛山市副市长谭萍主持签约仪式。

到2022年全日制本科办学规模达4000人

根据四方共建计划,到2022年,南海校区全日制本科办学规模达到4000人左右;到2025年,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办学规模达到1000人左右。南海校区将建立一支国际化的专任教师队伍,并结合佛山市、南海区产业发展需求,组建创新发展研究院、下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金融工程中心、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等,助推佛山市、南海区创新驱动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于2000年在佛山南海建设,200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经培养了2.2万名学生,据不完全统计,南海校区培养的学生中已有近万名在佛山就业创业。

计划在南海再建华师附校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透露,为打造国际化校区,将建立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南海校区专任教师队伍,适应国际联合学院成立需要,将在南海校区招聘100名专职教师,多数要求国(境)外学习工作经历。在基础教育方面也将与佛山合作,一是加强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另一方面,计划在佛山南海再建华师附校(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层次),解决校地人才子女入学问题,稳定各类高层次人才队伍。

景李虎对佛山作出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表示赞赏。他指出,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佛山高等教育的发展,积极支持省属高校与佛山的深度合作。省教育厅还将与佛山共同举办广东省高校与佛山企业产学研对接会,为校企做好服务。

朱伟指出,佛山是制造业大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2万多亿元,居全国第六位,此次共建校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佛山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的一件大事,佛山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华南师大的沟通协商,全力支持华南师大南海校区建设尽快取得新成果。

顾耀辉表示,此次四方共建华南师大南海校区,将为南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和有力的人才支撑。南海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华师南海校区的发展,把推动华师南海校区建设纳入南海整体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大学城公共服务设施,在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实验室平台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教服务、产业资源对接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共同把南海校区办好、办出特色。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07-06 17:12: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