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本周五举行

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为全球二维码产业发展、南海打造智能标识产业高地建言献策。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今日上午,南海召开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媒体通气会。8月23日,大会将于南海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包括民盟中央、国家部委、科学院院士在内等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为全球二维码产业发展、南海打造智能标识产业高地建言献策。

》项目签约

本土企业牵手UTC

促进二维码标识应用推广

本次大会于23日开幕,为期两天半,分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和参观交流4个大会议程。

开幕式环节,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中关村工信二维码研究院院长张超将现场发布国际二维码(IDcode)白皮书、码标白皮书,并与欧亚经合组织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机构签订国际合作协议。

同时,南海区还将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及世界中医院学会联合会、中国家电维修服务协会、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共建行业性数据资源中心等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将与何氏水产、蒙娜丽莎等企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促进企业产品追溯标准研究与产业二维码标识的应用推广,推动产业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论坛环节,包括张超,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变化首席顾问、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Rae Kwon Chung 在内等行业大咖将以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围绕二维码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的同时,为南海打造成为面向全球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高地提供宝贵建议。

》平台搭建

拟建设二维码研究院

为智能制造提供创新方案

二维码技术作为物联网核心感知技术、互联网重要信息入口和大数据资源的重要获取手段,成为实现物品标识追溯、产业互联网和网络空间安全管控的新型介质载体。以二维码为核心的全球国际智能标识产业,其应用场景涵盖智能制造、农业生产、金融创新、等多个领域,在数字经济形态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作为全球二维码应用第一大市场,预计到2025年二维码及产业相关应用规模将达到万亿量级。尽管如此,国内二维码应用仍存在安全可信、统一认证、检验检测等相关配套的产业机制基础较薄弱等问题。

南海如何把握住产业变革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会上透露,南海将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共同探索建设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将其打造为国际领先、国内领头的二维码产业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平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南海企业走向智能制造提供高端技术与创新方案。

同时,南海计划围绕国际标准打造二维码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码制和编码体系研发、识读设备制造、系统开发及应用集成、信息服务等高端制造产业,通过引进二维码产业经验丰富的企业来南海设立国际二维码产业园,在全国率先形成国际智能标识产业集群。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8-20 19:50: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