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数学教育研究院南海揭牌

“数学教育与STEM(STEAM)教育:课程、教学和教师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南海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尹志平)11月8日,“数学教育与STEM(STEAM)教育:课程、教学和教师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举行。11月8日至10日,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南海,带来超50场与主题相关的大会报告或分组会报告。开幕式现场,华南数学教育研究院揭牌。

华南数学教育研究院揭牌。珠江时报记者 彭燕燕 摄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数学教育心理学研究会、西南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为分享、讨论及促进STEM(STEAM)教育和数学教育的创新研究,提供跨越学科、机构和教育系统界限的平台。

研讨会期间,国内外高等院校、教科研院所的STEM(STEAM)教育、数学教育研究者等400余人,将围绕融合数学的STEM(STEAM)教育课堂内外实验和实践、师资培养和专业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探索。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介绍,该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来,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数学学科获评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珠江学者设岗学科,数学教育硕士顺利完成第五届招生,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今年突破达到12项。“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将极大推动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南海。江时报记者 彭燕燕 摄

“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学者和社会人士认识到STEM(STEAM)教育对于学生的作用。”西南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宋乃庆介绍,STEM融合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门学科,STEAM则在STEM的基础上加入了艺术学科。STEM(STEAM)教育通过学科融合、项目探究等促进学生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发展,为社会培养创新型的、实践型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研讨会是STEM(STEAM)教育实践交流的盛会。”佛山市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区建峰介绍,本次研讨会既有国内外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也有本地基础教育的一线老师进行实践教育经验分享,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当天,华南数学教育研究院还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揭牌。该研究院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了佛山市若干所重点中小学,共同研究数学的教学方法、教材等内容,旨在提高佛山市及周边地区的数学教育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1-08 19:38: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