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郭春杨:“多面能手“ 能武能文,敢于担当

郭春杨就是革命的一块砖,不怕苦不怕累,为南海公安的长青基业默默奉献。

今年以来,南海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全力护航高质量南海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南海公安忠诚铁军,继去年举办首届“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后,今年,南海公安分局与珠江时报再度深化合作,举办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在12月9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15名候选人集结亮相。即日起,我们将陆续推出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事迹报道,敬请关注。

制图:刘凯韬

快到而立之年时,郭春杨做了一个决定:从区委宣传部“跳槽”至南海公安分局,成为南海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以前觉得当警察很光荣,入警后更加深切地体会那份辛劳和荣光。”

郭春杨。

从警5年,在桂城派出所,郭春杨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不怕苦不怕累,为南海公安的长青基业默默奉献。他曾在禁毒、案审、内勤等岗位上工作过,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多面能手”,如今主要负责侦办经侦类案件。

初入警队时,因为长期在外蹲点抓捕,郭春杨常常晚归,回到家后,洗漱都要静悄悄,担心吵醒了家人,“没想到是这么累,不过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也不会想其他事了。”

2017年,因为从警前有宣传工作优势,郭春杨还积极开展禁毒、反诈等宣讲活动,并加入平安南海大巡讲讲师团。

那一年,郭春杨和同事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了上百场宣讲活动,大的有上千名学生的集中宣传,小的有几十位街坊的“小班”教学。在宣讲中,他不会生搬硬套,空洞说教,而是根据职业、年龄等受众群体特点分类宣传,以提升宣传实效。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杨慧 通讯员 许嘉鎏

图/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相关报道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杨舸:南海铁骑队的“总教头”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王海涛:部级刑事技术人才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严汝强:平安战线“技术尖兵”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朱海彦:刑侦“多面手”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许嘉鎏:公安宣传队伍的“台柱子”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袁文端:群众的知心人、守护者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马文广:警队的“磨刀石” 学员的“大家长”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李毅然:钻研案卷学经验 “对症下药”审嫌犯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余伟禧:社区的守护神 邻里的和事佬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徐国活:辅警队伍里的“拼命三郎”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郭春杨:“多面能手“ 能武能文,敢于担当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杨少珍:6年谈话逾两万人次 “三心”感化在押人员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郑燕山:日行2万步 守护社区“岁月静好”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赖华明:默默耕耘“老黄牛” 危难时刻显身手

“我最喜爱的南海人民警察”候选人梁文洲:社区破案能手 以破小案筑大平安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18 10:25: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