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洪拳协会成立

10日晚,2018年“佛山功夫角”之南海专场暨南海区洪拳协会成立仪式在大沥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钟超峰通讯员/许凤金)昨晚,2018年“佛山功夫角”之南海专场暨南海区洪拳协会成立仪式在大沥举行。今后,南海区洪拳协会将搭建交流平台,团结各方力量扩大武术进校园的规模,让武术走进千家万户。

    现场,以洪拳师傅为主力的各门派武林高手登台切磋,逐一展示虎伏雄风、工字伏虎拳、精武六路等洪拳代表性套路。南海洪拳高手辈出,当中有为世人所熟知的铁桥三、黄麒英、黄飞鸿、林世荣、梁坤、颜殿雄等。时至今日,南海的洪拳弟子已经遍布世界各地。

    为了推动洪拳发展,促进多个流派分支的资源整合和技术水平提高,合力挖掘洪拳遗落民间的宝贝,诸如珍贵史料、秘籍秘笈、传统技术等,南海区继成立太极拳协会、鹰爪拳体育协会之后,又成立了洪拳协会。南海区武术协会会长何健说,希望协会的成立能够凝聚广大洪拳爱好者的意愿,共同致力于洪拳的传承与发展。

    洪拳在南海有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光是颜馆(即颜氏洪拳武馆)就超过30个,保守估计全区的洪拳学习者至少8000人,但年轻一代的学习者并不多。新当选洪拳协会会长的颜维光说:“协会成立后将以传承武德为大宗旨,搭建好交流机制与平台,团结各方力量扩大武术进校园的规模,继续壮大南海洪拳队伍,给年轻一代传授强身健体的技能和谦恭有礼的武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6-11 15:15: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