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昨日,丹灶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专题党课。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李阳陈雅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70名新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6月28日上午,丹灶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千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青年党员分享成长历程

    昨日活动中,青年党员巫文峰、李颖坤分别结合各自的成长历程,分享了青年党员先锋营给他们和村居带来的变化。

    在丹灶,像巫文峰、李颖坤这样在基层奉献的青年党员还有很多。3年前,丹灶启动了青年党员先锋营特色培训项目,逐步为村(社区)党组织培养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党务知识过硬、积极服务群众的青年党员骨干。

    “青年党员是党员队伍的中坚力量,青年党员先锋营已成为丹灶党建工作的亮丽名片。”丹灶镇党委委员梁耀智总结了青年党员先锋营开展3年以来的经验和成果并表示,丹灶镇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青年党员先锋营特色培训项目要坚持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提升综合素质,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日,丹灶镇还邀请了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述杰教授为千名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式培训,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擦亮青年党员教育品牌

    在丹灶,35周岁以下的党员有1387名,占全镇党员人数35%。3年前,丹灶镇针对部分青年党员长期在外工作、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等实际情况,并结合青年人思想活跃、乐于探索等群体特点,创新开办青年党员先锋营,并以“菜单+定制”形式,制定包含党课沙龙、团队拓展、参观体验等新颖活动的课程清单,供村居党组织和青年党员自行选择培训内容及时间,最大程度地引导青年党员参加培训、增长技能、锻炼党性。该项目3年来累计开展培训课程69场次,培训青年党员3252人次,深受村居党组织和青年党员认可。

    丹灶镇瞄准“守初心、精管理、促作为”三大方向,围绕助力青年党员成长、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三大目标,持续推动青年党员先锋营项目提质扩面、创新发展,进一步擦亮青年党员教育培训品牌。

    2016年至2018年,丹灶镇青年党员先锋营结合上级党建要求分别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户联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年度培训主题安排教学课程,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青年党员先锋营连续3年的特色培训,不仅加强了丹灶青年党员的党性锻炼,还为村居党组织培养了一批党员骨干。至今已成功推动17名青年党员进入村居“两委”班子、54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236名青年党员进入党员骨干人才库,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6-29 08:56: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