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文旅展在南海举行

7月6日上午,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文旅展在南海举行,粤桂黔三省领导及贵广、南广高铁沿线13个市分管领导、旅游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展会并做现场交流。

千里粤桂黔,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7月6日上午,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文旅展在南海举行,粤桂黔三省(区)领导及贵广、南广高铁沿线13个市(州)分管领导、旅游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展会并做现场交流。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文旅展是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第四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落实粤桂黔高铁经济带13市(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面对面交流互动平台,展现高铁沿线13市(州)特色旅游精品,助推区域文旅合作迈向新台阶。
本次文旅展设在广东省佛山市广发金融中心一层礼堂西侧走廊,以贵广、南广高铁铁轨为主设计元素,沿路串联各城市高铁站。铁轨两侧以镜面布置,实景与倒影相互呼应,形态宛若水面,喻意泛珠区域各城市沿珠江水系、以高铁为纽带展开区域间友好合作。
展览现场共分为两大区域。一边是三省(自治区)“大美粤桂黔,美丽乡村行”主题展,以“展板+实物”的形式介绍广东、广西、贵州的名山胜水、民俗风情、名村古韵、特色美食等内容。此外,各市(州)展出代表还将各地特色手工艺品、文创商品、民族工艺品等带到了现场,包括非遗系列文创产品,广彩、石湾陶、佛山剪纸、广西瑶秀、壮锦,贵州马尾绣、枫香染等颇具民族特色的产品,让人一饱眼福。
另外一边是以图文展板方式,展示广州、佛山、肇庆、云浮、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贺州、贵阳、黔东南州、黔南州等南广、贵广高铁沿线13个市(州)丰富的传统文化、民族风情、重点旅游资源。在展区内还设LED屏,滚动播放各市(州)的文旅宣传片,让参观者更直接感受广东、广西、贵州的多彩风景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
随着贵广、南广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行,粤桂黔高铁经济带逐步形成。为加强区域文旅合作共赢,2016年,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并同步启动粤桂黔高铁旅游地图、粤桂黔高铁旅游手册、粤桂黔高铁旅游资讯APP、南海旅游市场激励与公共安全项目四项工作。
在该联盟的牵线搭桥下,一系列文旅推介活动频繁开展。按照《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产业联盟宣言》的约定,三省(区)13个市(州)不断扩大旅游市场互通,推动三省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服务企业的对接,鼓励企业间开展互惠互利、形式多样的合作。同时,三地市(州)还积极探索打造粤桂黔旅游精品,如广东到广西、贵州两地旅游主推山水、风景线路;广西、贵州到广东旅游主推海岛线路、功夫、龙舟等文化线路,共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济。
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目前,粤桂黔高铁旅游资讯APP已完成升级,包括语音导航,景区门票、酒店代订,旅游手信销售等功能,内容展示更详细、图文内容更加贴近游客需求,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0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西站自2017年8月开通以来,引入了贵广、南广、广东西部沿海3条高铁,广佛肇、广佛环线2条城际轨道,目前,每天有超过100对高铁动车往返,连接广州、深圳、南宁、贵阳、昆明等地。2017年8月至当年底,佛山西站到发客流约179万人次。
为进一步发挥佛山西站重点交通枢纽的作用,促进三地文旅交流,由南海区公资办提供场地,佛山市、南海区旅游部门共同投入建设占地超过100平方米的旅游集散中心将于7月初投入使用,该旅游集散中心集旅游宣传、旅游咨询、旅游文化展示、旅游手信售卖等功能于一体,可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06 11:28: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