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民间投资成果展举办

7月6日,佛山南海举办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民间投资成果展,向粤桂黔三省领导及沿线13个市分管领导、旅游部门、企业代表等展示部分民间投资成果。

7月6日,佛山南海举办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民间投资成果展,向粤桂黔三省(区)领导及沿线13个市(州)分管领导、旅游部门、企业代表等展示部分民间投资成果。
该展览为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第四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的子活动之一。该展览设有三省区推进高铁经济带建设的情况、三省区民间投资和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等展示内容。
近年来,在政府引领下,粤桂黔三地民间投资更加活跃。值得一提的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的建成,不仅加深相邻城市之间的合作互动,还实现高铁沿线13个市(州)之间的跨区域协同。在此基础上,三地还搭建起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民间合作平台等三大平台,实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此外,广东民营企业TCL早已在国家的大数据中心贵阳投资了一个重点项目——“TCL智慧能源大数据”项目。这是什么?简言之,该项目采用能源互联网云平台+能源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实验室同时建设并行申报的模式,推动能源互联网的实质性应用。
而在桂林,除了甲天下的山水,还有乘着高铁的东风而来的新兴产业。例如,来自广东的民营企业比亚迪总计投资20亿元在桂林设立新能源产业基地,今年2月,36台“桂林造”的比亚迪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已投入到公交运行中,如今,比亚迪还在积极推进云轨试验线建设,比亚迪还计划将绿色产业和绿色山水结合起来:优先考虑在桂林发展手机等智能终端产业、建设桂林比亚迪研发基地、推广新能源车和规划充电桩建设。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06 11:31: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