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成功追缉涉环境犯罪嫌疑人

近日,桂城刑侦环保专案组根据环保部门移交的线索,成功追缉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2名在逃人员。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钰君通讯员/邹永杰)近日,桂城刑侦环保专案组根据环保部门移交的线索,成功追缉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2名在逃人员,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石 四村和丰五金厂环境污染案全部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

    此前,桂城环保办联合清无、工商、安监等多个职能部门在石 社区开展清无行动,发现有一间五金厂摆放着发黑的金属零部件。执法人员根据专业判断,立即对其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了一间设置有金属酸洗池、发黑池、清洗池等表面处理工序的小房间。在气味难闻、污水遍地的脏乱环境下,2名工人正在进行金属表面处理作业。

    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该厂并无配备任何废水治理设施,加工过程所产生的废水直接通过厂内设置的水渠排往外环境。“重金属在水中不能被分解,通过生物链不断汇集,最终将对生态环境和人体造成不可逆的影响。”执法人员立即采样检测,固定证据,并立即对该厂作出停产处理。随后,2名涉案人员被公安干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检测,该厂排放的废水中总镍、总铜、总锌超过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此外,由于其未设置规范化排污口、未配套废水治理设施,废水直接由排水口连接厂外埋在地下的水管排往外环境,涉嫌逃避监管,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38条,构成污染环境罪,环保部门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部门。

    在后续调查过程中,该企业负责人梁某、徐某拒绝协助调查,并试图通过逃往外地逃脱法律制裁。最终,公安部门通过走访调查锁定其去向,于7月2日将其抓捕归案。至此,和丰五金厂环境污染案全部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健鹏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联合公安等部门,集中力量,高压打击违法排污等环境犯罪行为,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不断推进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07 09:06: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