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铁经济带为纽带携手推动乡村振兴

 7月5日至6日,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第四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

 珠江时报讯 7月5日至6日,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第四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6日上午,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与出席会议的各方代表一同参观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民间投资与文旅展。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年来,泛珠相关省(区)通过每年坚持召开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等主题活动,有力推动高铁经济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本次会议以“携手合作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凝聚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沿线各地政府发展共识,以高铁经济带为纽带,携手推动乡村振兴,为全国跨省(区)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探索更多有益的经验。

    会上,广州、佛山、肇庆、云浮、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贺州、贵阳、黔东南、黔南等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沿线13个市(州)签署了《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乡村振兴共同行动倡议》,并签订了一批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项目,项目内容涵盖精准扶贫、农业合作、培训就业、环保合作、基础建设、智能制造、旅游服务等方面。此次大会还安排了高铁助推乡村振兴研讨会、粤桂黔名优农产品食品展示博览会和行业对接等多场活动。

    佛山市领导鲁毅、朱伟、黄志豪、蔡家华,以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相关省市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07 08:49: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