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环境质量提升整治会议召开

7月6日,南海区召开环境质量提升整治会议,区长顾耀辉出席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肖长安)7月6日,南海区召开环境质量提升整治会议,区长顾耀辉出席会议并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集中攻坚治气、治水和打击固废违法处理行为三大核心任务,同时加快办结环保部督察“回头看”和市生态环境督察交办案件,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会前,顾耀辉率队前往桂城街道孔溪涌、佛山市南方包装有限公司、岗社区开展水、气环境现场巡查。作为三胜河支涌的孔溪涌属于断头涌,水质未能稳定达到消除黑臭的标准,顾耀辉督促桂城街道要尽快打通断头,做好河面保洁工作,改善河涌水质。

    佛山市南方包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降低VOCs排放,该企业投入数千万元建设VOCs治理项目,此举获得顾耀辉点赞。而在 岗社区,部分餐饮企业仍未落实、未正常使用、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处理装置,既污染大气环境,又易产生安全问题,顾耀辉要求在辖区内开展油烟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餐饮油烟污染防控。

    区环委办通报的数据显示,水环境方面,今年1~6月,全区7个省考核断面中的6个断面达到水质目标要求,达标率为85.7%,广佛跨界的水口水道流域水质正持续改善。大气环境方面,6月全区优良天数占有效天数的73.3%,今年1~6月,全区优良天数占有效天数的73.6%。

    “重视环保不是嘴上说说,各部门、镇街要把环保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今年上半年大家做了许多努力,但我们还要看到结果。”在南海区环境质量提升整治会议上,顾耀辉强调,目前南海环保工作三大核心任务是治气、治水、治固废,全区上下要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接下来要确保区镇联动、齐抓共管、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集中攻坚上述三大核心任务,共同做好环境质量提升整治工作。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各镇街将加快污水管网和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装置建设、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尽快完成移交管网、划定禁养区清理、排查排污口、建设活水体系、消除黑臭水体等工作;大气污染防控方面,紧盯短板指标采取有效措施,长短结合强化扬尘治理、交通治堵;在固废处理方面,着重弄清楚底数、技术路线、执法机制、经济链条,尤其要强化执法,打击固废违法处理行为,预计明年9月南海危废处理能力将可达到18万吨一年。

    与此同时,要重视并加快办结环保部督察“回头看”和市生态环境督察交办案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没有办完的要继续办完,要举一反三,也要高度重视市生态环境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尽快解决。”顾耀辉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09 08:16: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