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首批“家庭三亮”家庭挂牌

11日,大沥首场面对面之我爱我家系列活动在太平社区举行,大沥首批“家庭三亮”挂牌仪式也在同日举行。

太平社区获得大沥镇“家庭三亮”称号的首批家庭挂牌。(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晴雯实习生/张佳敏通讯员/许镇宁)11日下午,大沥首场面对面之我爱我家系列活动在太平社区举行。社区干部、街坊邻居、道德人物等多方代表齐聚,共议文明家庭标准,分享新书,聆听道德人物故事,促进“融和共治家·南海”建设。活动还首发属于大沥人的文明书籍,并进行了大沥镇首批“家庭三亮”挂牌仪式。

    当天活动,结合南海区美丽文明村居“风尚美”建设,与会代表就自己心目中的“文明家庭”标准进行了大讨论。来自幼儿园小三班的家长叶女士说:“在我心中,最符合文明家庭的家风是勤奋上进诚实善良,家规是勤俭节约,家训是尊老爱幼、诚实友善。”

    构建文明家庭又要做到哪些方面呢?“家庭是复印机,家长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太平双语艺术幼儿园园长霍彦华认为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多陪伴孩子,“父母是孩子第一任的启蒙老师,家长一些小小的行为习惯都会影响到孩子。家庭氛围和谐、融洽,孩子就是阳光的,自信的,开心的。”

    太平社区党委委员、妇女主任翁翠颜则认为:“除了家庭本身外,社会的宣传、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这些都是要大力宣传的,当一个人不断地接受好的事物、正能量的信息,他(她)就会不自觉地往好的方向去发展。”

    现场还向6名居民代表颁赠属于大沥人自己的文明新书《承家风育家训树榜样——大沥镇创建佛山市美丽文明村居风尚美建设纪实》,该书汇聚了来自最美家庭和道德人物的正能量事迹。“我想将这些真人真事和女儿分享,引导她从小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来自太平社区最美家庭的陈佩贤说。

    此次活动还邀请“最美家庭”以及道德人物代表分享个人故事。太平社区道德人物党员郭达成平时在电梯公司上班,本身已十分忙碌,还兼任了白界西村小组经济社党支部书记,但他说:“工作上的忙是实现自身的价值,而完成村小组的事务,也是实现我在村中的价值。只要有能力,可以做到的我都会为父老乡亲去做。”

    太平社区最美家庭叶燕芳则是用爱心教育一对儿女,用善心关怀邻里,用恒心坚持志愿服务。她以最淳朴的心态面对生活:“可以做的就去做,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此前,大沥镇在四个社区内开展了“家庭三亮”(即党员之家亮身份、居民之家亮家训、美德之家亮荣誉)道德选树活动,对道德人物、最美家庭进行了评选。昨日活动现场便对郭达成、叶燕芳两户获选家庭进行了“家庭三亮”挂牌仪式。据了解,这是大沥镇首批“家庭三亮”挂牌家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7-12 09:16:2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