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南精灵”上课学安全用电知识

“南精灵”党员志愿者,在7月、8月,将走进社区,与暑假里的孩子近距离接触。

 “老师,我家旁边有变电站,我妈妈总是担心有辐射。”讲台上穿着“南精灵志愿者”马甲的老师,笑着对孩子说:“变压器房、变电站周围的电磁辐射,比我们各种家用电器的辐射还要低,辐射值比手机还低。你回去跟妈妈说,请她放心。”

    这是近日九江镇沙头中心小学课堂上的一个情景,讲课的是佛山南海供电局“南精灵”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孩子们亲热地称他们是“电力老师”。

    近年来,随着电网建设的不断推进,各种电力设施明显增多,为确保电网和人身安全,佛山南海供电局坚持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今年5月、6月,“南精灵志愿者”到西樵、狮山、九江,走进西樵镇实验小学等20所学校,向三千多孩子普及电力知识,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

    在校园里,“电力老师”采用孩子们喜欢的卡通视频短片、运用丰富的道具,指明哪些用电行为是正确的、哪些用电行为是错误的;讲解有人触电时的安全做法、雷雨天防雷电的注意事项;科普了家常用电的小常识,节约用电的方法等。课程内容直观有趣,孩子们聚精会神又兴致勃勃,学习效果很好。

    每次课程结束,孩子们总是围着“电力老师”问长问短。狮山镇山南小学的朱老师高兴地说:“让孩子们了解电力知识,提高孩子们安全用电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事故发生。这样的课程有意义,而且形式有趣,孩子们很容易接受。我们很欢迎这些‘电力老师’明年再来给孩子们讲课。”

    据悉,“南精灵”党员志愿者,在7月、8月,将走进社区,与暑假里的孩子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们通过看视频短片、参与互动,学习电力知识,防治因错误认识、错误使用电而产生伤亡事故。

    南海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力老师”为孩子们讲课这一形式,发挥了电力企业的专业优势,彰显了供电企业对社会的延伸服务和对社会责任的主动承担。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2 08:42: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