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镇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昨日,南海区九江镇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通讯员/梁平)昨日,南海区九江镇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总结侨务工作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委员、主席和副主席。过去4年,九江镇海外乡亲共计捐资4913万元,进一步推动了九江社会经济建设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九江是南海著名的侨乡,旅居港澳海外乡亲20多万人,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九江镇侨联围绕该镇“北业南城西园”的产城定位,积极挖掘侨务资源,从引智引资、以侨搭桥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与海外乡亲的血脉联系。

    此外,九江镇侨联还主动“走出去”,以侨搭“桥”,每年到港澳举办春茗联谊活动,拜访马来西亚、美国等当地社团乡亲,并邀请海外社团回乡探亲,参与地方特色活动。数据统计显示,4年来,九江镇侨联共接待来自美国、马来西亚、越南、澳洲、加拿大等国家和港澳地区的海外社团93批次3129人次;2014~2017年,成功帮助海外乡亲寻亲寻根11宗,获得海外乡亲的一致好评。

    海外乡亲也非常关心和支持九江的建设。近4年,九江海外乡亲共计捐资4913.91万元,推动九江经济、养老、医疗、教育和文体事业发展。其中,港澳社团、乡贤共为九江镇设立7个奖学助学基金,4年来,共计捐助资金79.65万元,受惠师生超过800人。

    经过选举,九江镇第二届侨联主席陈伟钟连任第三届侨联主席,她表示,未来5年,九江在侨务工作上将继续强化与海外社团联络,多渠道拓展侨务资源;通过搭建友好平台,吸引更多新生代侨胞回乡,共享家乡发展成果;完善社区侨务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侨务培训,更好地为归侨、侨胞服务。

    当前,九江镇正掀起新一轮的经济发展高潮。镇人大主席潘洁英表示,九江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为侨服务、维护侨益、联络乡情等侨务工作延伸至基层,通过建立侨乡台账、制定帮扶项目、打造侨务服务载体等构建侨务工作网格,创新服务模式,强化基层侨务工作能力。

    南海区外事侨务局局长丁幸媚出席会议,她表示,九江是侨务大镇,侨力资源丰富,希望九江能继续创新工作模式,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促进家乡和海外以及港澳地区的经贸往来、招才引智发挥积极作用,为南海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4 08:45: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