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死角盲区消除事故隐患

昨日,在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套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三季度重特大事故防控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实习生/李子立)昨日,在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套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三季度重特大事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98起,死亡171人,同比下降2.61%和下降3.39%。其中,交通运输业发生事故244起,死亡106人,同比下降2.01%和15.20%,占全市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的81.88%、62%,仍是我市事故防范最为重要的领域。

    去年11月21日至今年3月30日,佛山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列出清单,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整改,实现了事故总量、伤亡人数“双降”目标。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瞄准问题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加强排查治理和攻坚,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和隐患;坚持依法打击和热情服务相结合,不断强化执法监管社会效果;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共谋共建安全之城。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启动了道路交通重大隐患、油气管道、物流运输等行业的挂牌攻坚工作,接下来还要针对性地对建筑施工、电力、旅游等行业进行挂牌督办。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行动、大排查,要查找和梳理一批以往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的“死角”和“盲区”,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消除事故隐患,降低安全生产风险。

    “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最重要、更重要的位置。”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加强执行力建设;坚决强化安全硬性约束,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体系;坚决落实安全治理措施,持续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8 08:48: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