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 ”外出迷路警民接力平安送回家

近日,两名“熊孩子”趁父母不注意,独自偷溜出家门玩耍,想回家时却迷了路。幸好碰到热心群众报警,南海公安接力相助。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谢伟彬彭锐添)近日,两名“熊孩子”趁父母不注意,独自偷溜出家门玩耍,想回家时却迷了路。幸好碰到热心群众报警,南海公安接力相助,两迷路小孩都平安回家。

    7月16日下午6时,一热心群众到狮山派出所报案,称有个男孩在高边市场附近马路边独自徘徊,好像是迷路了。值班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将男孩带到旁边的休息椅坐下。

    在聊天的过程中,民警得知他姓李,还有一个家人的电话号码。随后,民警拨通了小男孩告知的电话,得知对方是男孩的舅舅黄某。当男孩舅舅听到男孩跟警察在一起时,激动地说:“外甥一直没回家,全家人都很焦急,都在周围寻找。”

    晚上7时,匆忙赶到派出所的黄某看到外甥,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原来,小男孩趁着放暑假和父母从湛江老家到佛山这边来探望舅舅,不料一时贪玩,与家人走散了。

    无独有偶,17日凌晨,西樵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称,在海舟开发区市场门口发现一名疑似迷路的年幼女童。

    接报后,值班民警李文兴和辅警迅速赶到,看到一名群众在小女孩身旁守候着。民警上前了解得知,小女孩身旁的正是刚刚报警的热心群众,其路过此处发现小女孩在周边游荡,大概一个多小时后还在这里,而且没有成年人陪同,怀疑小女孩迷路了,随即报警求助。接着,民警尝试与小女孩沟通,小女孩哭着说自己今年4岁,家住在新河村,但走远后迷路了。

    为了尽快让小女孩和父母团聚,民警李文兴决定驱车将小女孩带至新河村一带的出租屋寻找。随后,民警挨家挨户走访出租屋住户询问,经过多次走访后,终于在一名住户指引下成功将小女孩送回家。

    小女孩父母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回来后,激动地抱起女儿,并对民警表示感谢。据小女孩的父母反映,当晚11时,小女孩趁两人不注意就溜了出去,发现女儿不见后,2人便在出租屋周边街道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正焦急万分时民警便将女儿安全送回。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现正值暑期,家长要格外留心孩子的动态,外出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并教会孩子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9 09:27: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