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实验中学2018年中考实现新跨越

 今年中考,石门实验中学(狮山)再次传来喜报。216人考上石门中学,上线人数居南海区第二。

 编者按

    216人考上石门中学,上线人数居南海区第二;914人考上南海区属重点高中,人数居南海区第一。2018年,石门实验中学(狮山)中考再次实现大跨越。石门实验中学(狮山)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南海突出重围的?从今日开始,《珠江时报》联合石门实验中学(狮山)带来系列报道,为读者一一揭秘,欢迎垂注。

    今年中考,石门实验中学(狮山)再次传来喜报。216人考上石门中学,上线人数居南海区第二;914人考上南海区属重点高中,人数居南海区第一。其中,马方哲和刘坤源两名学生进入全市前20名,成绩被屏蔽。

    “今年中考,学校取得大突破,主要包括5大亮点。”石门实验中学(狮山)校长梁世安介绍,亮点一为高分考生人数多,考上石门中学人数达216人,居南海区第二,考上南海区属重点高中人数高达914人,居南海区第一;亮点二为特长生霸屏,卢凯宾(综合成绩长期稳居年级第一)因获得全国信息学一等奖,提前一个月收到石门中学卓越班邀请参加封闭集训;亮点三为特尖生突出,2人成绩进入全市前20名,分别是马方哲和刘坤源;亮点四为高分层厚实,600分以上高达735人,居南海区第二;亮点五为满分状元众多,满分单科状元46人。

    回顾往年中考成绩,石门实验中学(狮山)同样突出。学生陈延威、吴禧洋分别获得2013年、2016年佛山市总分第一名;吴晓嘉、陈延威、华李秋晗、吴禧洋分别获得2012年、2013年、2014年、2016年佛山市所有实验类学校总分第一名;2017年,学校中考再传喜讯,张蓝月、祁乐同学中考总分超700分被屏蔽,人数居佛山市第二,29人取得单科满分。

    除了中考成绩领跑南海以外,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发展亦得到充分体现。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毕业生沈钊顺利考上世界名校哈佛大学;吴伟雄、钟惠兴、李源隆考上清华大学;徐东彬考上北京大学;胡利涛、万静波考上香港科技大学。

    在全面发展方面,石门实验中学(狮山)在2018年南海区“特色品牌学校”创建项目评审中荣获第一名,获佛山市南海区特色品牌学校培育单位称号;学校荣获2018年南海区中小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先进学校(一等奖);该校代表队在世界VEX机器人比赛中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该校健美操队代表中国参加“第三届世界大众体操挑战赛”荣获中学(业余)组第一名;该校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生集体舞展演荣获初中组第一名;该校荣获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该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推广学校;该校在2018年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广东分站赛中荣获第一名;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多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学生徐静云获“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全国一等奖,学校获得“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金奖;该校民乐队获广东省首届大中小学器乐比赛金奖暨大型乐队第一名;学生李政声发明的“会爬楼梯的书包”获得了专利,并有企业向其抛出橄榄枝;学生叶振邦以满分的成绩获全国信息学联赛第一名。亮眼成绩背后离不开学校和老师默默耕耘。

    究竟,该校是如何在“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提供最合适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下,将学生培养成才的呢?未来5期,我们将通过探究学校特色品牌创建、核心素养培育、疑展评教学、课程超市以及学生活动逐一揭秘。

    有为教育喜结硕果今年中考实现大跨越

    石门实验中学(狮山)有为教育屡结硕果,今年中考实现大跨越!继2013至2016年四年两状元(陈延威、吴禧洋分别获得2013、2016年佛山市总分状元),2012至2016年五年四夺魁(吴晓嘉、陈延威、华李秋晗、吴禧洋分别获得2012、2013、2014、2016年佛山市所有实验类学校总分第一名),2017续写传奇(张蓝月、祁乐中考总分超700分被屏蔽,人数居佛山市第二)。

    2018年中考实现大跨越

    亮点一

    石门实验中学(狮山)考取石门中学人数达到216人,居南海区第二;考取南海区属重点高中人数高达914人,居南海区第一!

    亮点二

    特长生霸屏,卢凯宾(综合成绩长期稳居年级第一)因获得全国信息学一等奖已经提前一个月到石门中学卓越班参加封闭集训。

    亮点三

    特尖生突出,佛山市前20名(高分屏蔽)2人:马方哲、刘坤源。

    亮点四

    高分层厚实,600分以上高达735人(南海区第二)。

    亮点五

    满分状元众多,满分单科状元46人(语文4人,数学7人,英语4人,物理10人,化学6人,政治5人,历史10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19 08:59: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