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锋模范 干出骄人业绩

为庆祝建党97周年,鼓励党员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19日下午,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以“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坚)为庆祝建党97周年,鼓励党员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昨日下午,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以“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汇报会上,首先由刘涛根领誓,400多名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观看了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驻点联系和红色印记视频。

    来自科研服务平台、村居、学校、义工组织的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主题汇报。“6月8日,狮山镇大圃黄溪村堤坝决堤,河水不受控制,已经浸泡了几十家房屋和大片农田。”菠萝义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伟雄动情地讲述,“险情就是命令,我们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兵分两路,一部分人打桩堆沙包,一部分人用橡皮艇运送抢险人员过河,经过与政府、村居工作人员18个小时的奋斗,终于在凌晨3点多成功完成堵漏,协助当地政府完成抢险任务。”

    “村委会的每一件事都极为平凡,但把平凡的事重复做、认真做,你的人生将会不平凡。”莲子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萧显坚说,作为一名村党委书记,必须有正气,对同事、对群众、对每一件事都要有足够的责任心和耐心,在重要事情上敢于担当,面对困难不回避、不退缩,只有这样才能有所作为,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有11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共有13000多名党员征战在各行各业,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刘涛根表示,举行汇报会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锋模范,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里与80万狮山人民一道,勇于担当、大胆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广东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建设“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和争创全国高新区2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具体来说,一是要拧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始终坚守法律、政策、道德底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以实干赢得群众掌声的好党员、好干部;三是牢牢把握中央环保督察、一环创新圈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时代机遇,加强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推动招商引资上项目、创新平台强功能,破除束缚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藩篱,再创佛山高新区(狮山镇)改革发展新辉煌。

    会议最后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狮山专场,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副院长邹安全教授授课,为与会的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深入推动佛高区(狮山镇)发展提供指导。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20 08:43: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