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激发担当 再创辉煌

这次会议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必将有力地推动南海的发展。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掀起新的热潮,在新时代南海改革发展迈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有力地推动南海各项事业的发展。

    这次会议,是一次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问题的会议。通过前期的“深调研”活动,区委研判出制约南海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十个问题。这十个问题涵盖经济发展、行政体制、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涉及抓创新、抓民生、抓稳定、抓党建等各项工作,覆盖面广、站位很高,体现了强烈的全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同时,问题点得准,把南海当前面临的最紧迫任务、制约效应最强烈的“瓶颈”所在,全部一一梳理。这些问题,得到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的高度认同。

    这次会议,是一次树立全球视野、深入分析问题的会议。南海区委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在看到问题和短板的同时,也要进一步认清南海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宝贵机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快速发展,为南海积淀了扎实的发展基础。同时,当前中央和省市的各项重大战略也为南海创造了有利的发展机遇。作为更深层次的推动力量,以敢为人先、海纳百川为核心特质的南海文化在新时代愈发熠熠生辉,为南海提供绵绵不绝的发展后劲。会议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既倍感紧迫,又清醒坚定,廓清了认识,增强了信心。这就是一种很好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这次会议,更是一次激发担当作为、合力解决问题的会议。南海区委提出了五项要求,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这些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是当前南海的具体“路线图”和“任务书”。干事创业,关键在党。开创南海改革发展新局面,必须把南海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南海区委提出要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南海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就是要推动南海党员干部队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推动南海党员干部队伍始终果敢有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弘扬南海改革精神,传承品质、成就品牌,推动新时代南海阔步前行!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24 11:31: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