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治水建立联调联动机制

南海区九江镇、顺德区龙江镇交界梅圳大谷涌污染整治协调会召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昨日,南海区九江镇、顺德区龙江镇交界梅圳大谷涌污染整治协调会在龙江镇召开,两地分别汇报河涌整治进度、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接下来,南顺两地将制订联合治水作战图,建立联调联动机制,合力治水,努力将九江镇、龙江镇联合治水打造成佛山跨区域治理的典型示范。

    会前,市第二、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成员以及南顺两区区镇相关领导,先后来到九江大道广汽本田汽车和陈涌工业区查看大谷涌及其支涌水质。大谷涌总长度约11.56公里,大部分河段属于九江与龙江的交界河段,九江属地的有3.87公里,属于九江、龙江的界河的有7.71公里。

    由于河涌截污管网设施未完全覆盖,部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直接排入河涌,同时存在河涌淤积、沿岸垃圾倾倒等问题,导致两镇交界约2公里的河涌中段出现淤积接近断流的状况。

    为此,九江镇将该涌列入重点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以问题为导向制订专项整治方案,精准发力。目前,该镇已完成大谷涌九江沿线2个产业载体、3个经济社、1条道路的截污工作。同时,九江、龙江两镇强化联动,将大谷涌污染整治纳入“九龙”合作项目,今年上半年两镇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南顺两地将共同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大资金投入,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合力治水,加强日常联合执法和监管力度,顶格处理环境违法行为,让环境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形成震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二生态环境督察组组长叶良表示,南顺两地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明确治水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建立联调联动机制,努力将九江、龙江联合治理打造成佛山跨区域治水的典型示范。

    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组长郑灿儒表示,南顺两地要下大决心解决大谷涌污染整治问题,确保资金到位,制定联合治水作战图,明晰治水行动方案并统一落实,同时实现信息公开,让社会公众理解、支持、监督治水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26 08:49: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