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要两手抓

27日上午,南海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查治和风险管控措施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通讯员/张文静)昨日上午,南海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查治和风险管控措施,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上半年,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7宗,其中,商贸制造业发生事故3宗,交通运输业发生事故80宗,建筑业发生事故2宗,其他行业发生事故2宗。全区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上半年,南海区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会战”行动、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并对25个安全生产基础相对薄弱的村(居)进行挂牌督办,完成对2017年度实施安全顾问进村居的676个村级工业园的考核验收,将安全责任延伸至村居和工业园。

    “今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可控。但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领域、行业不断在变化,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原则,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面对当前高温天气作业安全隐患大,受佛山一环封闭施工影响,地方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大、隐患增多等新情况,蔡汉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城市风险点危险源的日常排查、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和事故预防工作;要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涉粉尘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要将宣传教育和铁腕整治相结合,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

    会议提出,除了常规的查治手段,还要积极创新管理办法和措施,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的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会上,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区文化体育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南海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树东向与会代表传达了省、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

    会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等与会代表,收听观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28 09:05:2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