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山启动道德人物评选

7月23日,里水镇赤山村启动道德人物评选。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通讯员/林丽纯摄影报道)7月23日,里水镇赤山村表彰最美家庭和优秀党员,同时启动道德人物评选。

    今年5月,赤山启动了“赤山最美家庭”评选,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评比,最终产生了7个类别20个优秀家庭。在这些家庭中,有家庭和睦的代表,有孝敬父母公婆的模范,有家风淳朴、热心公益的文明户,有勤俭持家、身体力行绿色环保等各类家庭。

    当晚,叶桂波家庭获得“和谐家庭”称号,他们一家三口穿着款式一样的亲子装上台领奖。叶桂波说,“和谐家庭”称号的获得是对他一家和谐相处的肯定。平时他们一家三口非常注重相处之道,夫妻之间相敬如宾,平时注重孝敬老人,给孩子做表率。接下来他们也会继续做好和谐家庭的榜样,把好家风传播给邻里街坊。

    赤山村党委书记陈惠燕表示,对这些优秀家庭进行公开表彰,旨在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楷模,希望将他们的好家风传播出去,推动赤山的文化和文明升级,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当晚,赤山还对过去一年中热心村居发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优秀党员骨干、优秀党员志愿者以及优秀社区义工进行颁奖。在去年7月份,赤山村党委开始实行“党群一家亲”党员积分激励机制并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对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党员参与户联系、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进行积分考核,激励党员投身村居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过去一年,大部分的党员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数达到360.5小时,志愿服务取得较好的成效。

    活动还进行了赤山道德人物评选的启动仪式,从即日起,赤山居民可报名参与评选。经征集、初审、网络投票、线下评分环节,将评选出“好公婆”“好媳妇”“好丈夫”“孝心子女”“上进好青年”“爱心企业家”“社区公益之星”七个类别道德人物。

    陈惠燕表示,希望借此活动引导社区家庭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树立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不断营造平等和谐友爱的新型家庭氛围,为加快建设美丽文明村居提供动力和支撑。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31 09:29: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