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中花园堆废品城管协助解决

里水镇红旗红东村的一个小花园堆放了不少废品,执法人员主动联系当地村委到现场调查解决。

       较早前,里水居民梁先生来电向本栏目反映说,里水镇红旗红东村的一个小花园堆放了不少废品,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休闲,希望得到清理。原来,是几个月前有一个废品回收者入住了小花园旁的出租屋,他住下之后常往小花园里堆放废品。里水城管局获悉本栏目转报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当地村委会,并协助当地村委会召集出租屋屋主、驻警等召开协调会,会上出租屋屋主承诺如果废品堆放当事人没能按照要求清走废品,出租屋将不再租予该当事人。

    ■现场小花园里堆放废品

       梁先生求助时说,村里的小花园原本是村民休闲散步的地方,但几个月前,便开始有人往花园里堆放废品,起初堆放得不多,而且是临时堆放,所以大家都不太介意。但后来废品堆放得越来越多,昔日颇聚人气的小花园变成废品堆放场,希望尽快清理。

       接报后笔者来到现场,看见小花园确实堆放了许多废品,有饮料瓶、破旧衣服、建筑废料、废旧木板等,占地面积近百平方米,部分废品堆至一米多高。仔细看,一些饮料瓶中剩下的饮料已经变质,有部分饮料流出并渗入地面,滋养了许多苍蝇和蚊子。笔者看到,堆放的废品距离居民楼只有30多米,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部门协调多方废品已减少

       当天,笔者向里水城管局反映上述情况,执法人员主动联系当地村委到现场调查,发现这些废品是附近一个收废品的租户放的,他把回收的废品堆放在出租屋前的小花园。很快,里水城管局、里水村及社区驻警一道为此事举行协调会,参会人员还有出租屋屋主以及当地居民代表,会议决定:由屋主向废品堆放的当事人提出清理小花园废品的要求。屋主要求租赁人在规定的时限内清理小花园里的全部废品,否则下一个租期将不再把房子续租给他。连日来,当事人将堆放的废品大量出售,剩余的废品也会逐渐清理干净。

       对于本栏目提出的“为什么部门不采取行动一次性清走废品”这个问题。里水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南海区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相关规定,城管执法部门对于职能范围内的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自行消除违法行为带来的影响,若当事人逾期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执法部门将依法定程序提请法院执行。而本案属于村组范围内村民自治的问题,不属于城管部门的执法范畴,为此,城管部门积极协调村居去解决问题。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7-31 09:37: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