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百西社区举行“善美家庭”评选颁奖晚会

7月31日,西樵镇百西社区举行“善美家庭”评选颁奖晚会,共有8户家庭被评为“善美家庭”。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通讯员/梁伟杰)7月31日,佛山市美丽文明村居示范点之一的西樵镇百西社区举行“善美家庭”评选颁奖晚会,经过前期群众推荐、专家评选、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共有8户家庭被评为“善美家庭”。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按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移风易俗”的标准,助力推进美丽文明村居建设,打造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服务优的百西社区。

  颁奖晚会上,主办方带来了歌曲、舞蹈、小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希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美丽文明村居建设深入居民的生活,根植于居民的内心。此外,晚会中还穿插美丽文明村居知识有奖问答,吸引居民关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美丽文明村居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本次评选出的8户‘善美家庭’来自社区的各个阶层,他们就工作和生活在大家身边,他们的事迹平凡、朴实、生动而感人。”百西社区党委书记黎锦源表示,希望获评的“善美家庭”可以将向上向善的精神发扬下去,引领社区文明创建深入到各个阶层和每个角落,打造百西社区文明建设活动品牌。当晚,主办方还表彰了8名“孝善子女”。

  去年初,佛山市启动美丽文明村居示范点建设,西樵镇选定上金瓯、岭西、简村、百西、新河等5个行政村居,分别按照“文、武、古、善、淳”的建设主题,打造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服务优的美丽文明村居。其中,百西社区提出“和善百西”的创建名片,致力培育乡风民风和优良家风,引导居民向上向善。

  黎锦源表示,接下来百西社区将围绕创建美丽文明村居工作,举办各类评比活动,促进社区群众共建共享“和善百西”美丽文明村居的成果。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2 09:40: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