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派出所开展暑期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近日,和顺派出所专门安排驻村警官根据辖区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通讯员/李桃文摄影报道)暑期来临,学生放假,他们的暑期安全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近日,和顺派出所专门安排驻村警官根据辖区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7月31日上午10时,和顺派出所驻村警官张汉成在里水石塘村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关爱小候鸟,平安过暑假”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参与。

活动中,张汉成根据儿童活泼好动的特点,首先播放禁毒、交通安全等主题的宣传教育片,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然后通过提问、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讲解辖区发生的一些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教育学生们在暑假中要自律自省,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要出入网吧和KTV等娱乐场所,以免不小心染上毒品。

张汉成还向学生们传授出行期间的防护技巧,“大家在外出游玩时,遇到人多的地方要注意防范踩踏安全事故;要注意防拐骗,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玩具、糖果等……”同时他还通过案例分析,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毒品的危害,警醒大家防毒拒毒。

“张警官通过以案说法,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传授学生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法,生动语言中不仅蕴含着朴素的道理,而且很有用。”前来听课的学生家长陈小姐感慨道。

“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工作不仅仅是公安机关的工作职责,而且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为护航祖国花朵作出自己的努力。”张汉成说。

和顺派出所方面表示,这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巩固遵守法律的意识,更为学生平安过暑假编织安全防护网。接下来,和顺派出所还将举办一系列针对“小候鸟”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2 09:47: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