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爱混篮球场 悄无声息偷手机

7月30日,里水派出所抓获一名专门瞄准篮球场实施盗窃的惯偷,起获被盗手机8部。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黄铭洪巢海文汪桂聪)一男子每次到球场都不上场打球,却把心思放在球场观众席和篮球架下的手机上,当场上运动员专注比赛期间,他便趁机下手偷手机。7月30日,里水派出所抓获一名专门瞄准篮球场实施盗窃的惯偷,起获被盗手机8部。

7月26日,一事主报案称其于当晚8时在里水草场一篮球场打篮球,把手机放在球场边的背包内,到10时离开时发现手机被盗。接报后,里水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展开走访调查。

经查,民警张达桥发现当天晚上9时57分,一名坐在篮球架下的男子将放在地上的黑色背包分两次悄悄拉向自己,继而将手伸进包内。整个过程仅10秒,该名男子便得手离开篮球场。当该名男子以为自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大家的视线时,侦查人员已经成功锁定了他的落脚点。

7月30日上午9时,张达桥带领抓捕队员前往洲村展开抓捕,成功将嫌疑人李某健抓获,并当场在其居住的出租屋内起获被盗手机8部。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健对自己在里水辖区篮球场内多次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因为没钱花,所以想到盗窃手机然后卖给老乡换钱。由于篮球场每天都有很多人打篮球,而且大家打球期间都会把身上的手机放到地上或观众席上,李某健就是看中这些手机没人看管,于是从7月下旬开始多次往返里水辖区多个篮球场实施盗窃。

目前,李某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同样的事情不只一宗。7月31日下午5时,事主吴先生来到大沥镇某篮球公园打篮球。期间,由于手机放在口袋不方便,他于是将其放在篮球架的柱子旁。直至晚上6时30分,吴先生下场休息时发现原本放在球场边的手机已不见踪影。吴先生意识到手机已被盗,于是报警求助。目前,案件仍在侦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保管自己的财物,如确实在运动途中不方便携带,也应让其他认识的人帮忙照看。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2 09:20: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