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将重点建设消防安全示范街

桂城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钰君通讯员曾宪辉)昨日下午,桂城街道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通报了今年1至7月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自去年11月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至今,桂城街道共出动99394人次,检查企业和单位90642家次,关闭取缔企业和单位202家,停产整顿企业和单位870家,清理违规住人6098人,行政拘留451人。

建设消防安全示范街是桂城下半年消防工作的重点任务。近期,桂城街道消防办将统一为各社区的消防示范街配置消防器材,营造宣传氛围。此外,针对电动车存在的隐患和堵塞消防通道的隐患,桂城将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并针对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为迎接上级消防部门对桂城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的验收,会议要求各社区要继续跟进消防安全社区的建设工作,保持社区微型消防站的良好面貌。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危机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一鼓作气将安全整治进行到底,全覆盖落实企业、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监管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说,各部门、各社区要以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抓手,深化落实部门、各社区安全监管职责;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动重点领域治理攻坚;要以做好当前汛期、暑期安全工作为重点,加强安全风险提示、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3 08:55: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