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动员各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7月底,佛山高新区“五个一万”我的学习笔记线上活动顺利收官,在辖区内引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再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7月底,佛山高新区(狮山镇)“五个一万”我的学习笔记线上活动顺利收官,自6月19日推出起,吸引52678人参与活动,收到学习笔记投稿逾1100份,在辖区内引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再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狮山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推动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再创辉煌,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多部门联动掀起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

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以及省委书记李希调研佛山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鲁毅督导南海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在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6月19日,狮山镇宣传文体办公室联合佛山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创新性推出“五个一万”我的学习笔记线上活动。

该活动是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在辖区深入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再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创新举措之一,活动设置“我的学习笔记”和“我的学习测验”两个环节,让参与者边学边玩。以每日打卡的新颖网络形式动员全社会参与活动,吸引“一万党员、一万产业工人、一万学生、一万家庭、一万村民”参与,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第十九届三中全会相关报道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李希书记在佛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

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还充分发挥政务微信联盟矩阵的作用。“五个一万”我的学习笔记线上活动推出后,佛山国家高新区政企通、狮山工会服务大联盟、狮山树本小塘、狮山孝德罗村、狮山尚学大圃微信公众号等都纷纷转发,充分实现辖区多部门、多平台合力联动,在辖区内掀起“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再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

市民线上打卡关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活动上线后,狮山树本产业家园社工梁靖雯每日都会到微信公众号“南海狮山”打卡,参加活动。“这个活动还是比较新颖的,比较方便大家关注和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梁靖雯说,线上学习完之后可以写心得,还有通关小测试,既能掌握党的理论知识,也不乏趣味性,“让我觉得党其实离我不远,就在我们身边。”

参与活动的市民还可以给佛山高新区(狮山镇)的未来发展提建议。在狮山镇罗村工作的党员黄先生写下了对佛高区党组织建设的看法:佛高区近年来党组织工作做得扎实、深入,特别是驻点联系,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解决了很多问题,老百姓反响良好,希望可以继续保持下去,决胜全面小康。“这个活动结合新媒体的渠道对党的理论进行传播,让我们可以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挺好的。”黄先生说。

此外,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发动辖区内各部门、各社会管理处的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再深化”主题征文活动,合共上交征文16篇;成立佛山高新区(狮山镇)百姓讲师团,开展以“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3 08:53:2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