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进社区 传播好家风

近日,南海讲师团2018年巡讲走进狮山镇下柏社区。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林一峰通讯员/谭雪)近日,南海讲师团2018年巡讲之“传播南海好家风,共建全国文明城”讲座走进狮山镇下柏社区,讲师通过举例讲解了孝顺、读书、勤奋、感恩等南海好家风的组成要素,近50名居民到场聆听。

    “孝顺很多人都会,但‘色难’很少人能做到。”南海讲师团讲师黄观水介绍,孝顺绝不仅仅是对父母的陪伴、照顾,更重要的是对父母和颜悦色、真心实意。黄观水以自身经历为例,说明了“色难”的必要性,“有一次我跟父亲吃饭,父亲迟到了半个小时,这让我很生气,点菜时也没问父亲爱吃什么,吃饭时也没跟父母交流,整顿饭都吃得很不开心。”他回到家就开始检讨自己,因为自己生气就摆脸色给父母看,“这算得上是尊敬父母吗?”

    课堂上,黄观水还以曾国藩等古今名人为例,讲解了勤奋、感恩的必要性,“中华传统美德有很多是靠家庭传承下去的,希望通过讲座把一些好家风传承下去,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百善孝为先,黄老师以实际事例讲解了‘色难’的重要性,让我感触很深。”参加讲座的黄先生表示,讲师讲解的做人道理切入点很新颖,希望社区多举办这类讲座。

    狮山镇下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海讲师团走进社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家庭教育理念、为人处世道理等内容,能促进社区居民素质提升,对社区的宣传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据了解,南海讲师团今年走进社区、厂企、村居开展592场授课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区域历史文化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此凝聚力量,为全面建设品牌南海添砖加瓦。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7 09:14: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