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善美之星”候选人等你“点亮”

2018感动南海道德人物推荐命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善美之星”候选人名单日前出炉,20人入选。

珠江时报讯(记者/程虹通讯员/涂少华)抬头仰望,星空或许离我们很远,但有一种星,就在我们身边,发光发热。“善美的星空”——2018感动南海道德人物推荐命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善美之星”候选人名单日前出炉,20人入选。

  2012年,南海以树立先进典型人物、发挥榜样作用为抓手,启动首届“善美的星空”感动南海道德人物推荐命名活动,活动定义为在全区范围内寻找“关爱、孝德、树本、至善”4类“善美之星”。之后,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并渐成品牌。

  今年的推荐命名活动与往届一样,设置“关爱之星”2名,“孝德之星”2名,“树本之星”2名,“至善之星”2名,每个项目分别设3名星光奖。评选对象为积极投身南海建设,德行善美、事迹感人、令人敬仰、堪为模范的市民。

  经过前期的发动,各镇街、各区直部门以及个人纷纷向区文明办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经过初步筛选,20人成为2018“善美之星”候选人。这些候选人身份不同,但都积极投身南海的建设,他们的事迹感染着南海人。

  退休老党员姚镜贤成为“关爱之星”的候选人之一,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行动传播了社区文化,让温情溢满社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绝对没有理由停下来,一定要为社会作出贡献,发挥余热。”姚镜贤说。

  狮山联星社区居民江兴玉是“孝德之星”的候选人之一,她的公公三年前中风,三年来,她每天都会为公公准备一日三餐,换洗衣服被褥,数百个日夜从未耽搁一次,这种孝德事迹深深感染着周围的人。

  区公安消防大队里水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马超,是“树本之星”的候选人之一。他12年参与灭火救援战斗千余起,先后参与“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救援、“12·20”深圳滑坡救援等行动。

  西樵镇第一小学的科研主任陈燕梅,是“至善之星”的候选人之一。她坚持“普特共融”的理念,助力折翼孩子飞翔,让家长看到孩子教育上的希望。课后,她是3个女儿的妈妈,14年来用爱成就双胞胎女儿“有缺陷但不缺优秀”的美好人生。

  即日起,珠江时报将陆续刊登20位“善美之星”候选人的事迹,主办方将在“文明南海”“今日南海”等微信公众号上对候选人的事迹进行刊登。届时,相关公众号将有专题投票页面,市民可为自己心目中的“善美之星”投上宝贵的一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08-07 08:29: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