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镜贤:二十多年当楼长探访群众听心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理由停下来,一定要为社会作出贡献,发挥余热。”这是年过七旬的桂城街道退休老党员姚镜贤常挂在嘴边的话。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温情溢满社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理由停下来,一定要为社会作出贡献,发挥余热。”这是年过七旬的桂城街道退休老党员姚镜贤常挂在嘴边的话。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温情溢满社区。


姚镜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1992年,在街坊邻里的推荐下,姚镜贤担任楼长一职。2015年,社区开展小区楼房“亮妆”行动,他积极动员楼梯间居民共同参与。

  行动期间,他自备工具,戴上袖套说干就干,不怕苦不怕脏,扫地、搬运都忙得不亦乐乎。碰到乱丢垃圾的居民,姚镜贤上前劝导他们好好保护社区环境卫生,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他总说:“公共空间也是自己的家。”在他的督促下,小区楼梯间的公共卫生情况保持良好,“乱丢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都没有了。”

  曾任桂园社区南联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的姚镜贤,还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关爱探访队,常常探访群众,了解左邻右里的生活,倾听群众的心声与要求,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以书面的形式反馈至桂园社区党委,帮助社区及时掌握民情。

  盛夏来临,姚镜贤动员妻子在家煲凉茶、煲糖水,为高温作业的施工工人、邻居送去清凉,做好后勤保障。不仅如此,他还发动左邻右舍的家庭妇女,接力“送清凉”,确保施工期间每天都有凉茶、糖水供应。

  业余时间,姚镜贤利用自己在体校里学到的乒乓球技术,在社区长者学院传授球技,让老朋友们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丰富街坊邻里的退休生活。此外,他每年都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居民乒乓球比赛,带队参与桂城街道的比赛,并赢得众多荣誉。

  同时,姚镜贤还是桂园社区阳光艺术团的成员,时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排练节目,并参与了多次巡回演出。在不同的社区活动中,街坊邻里总能看到他精彩的歌舞表演。

  在街坊眼中,姚镜贤更像社区里的“骑士”,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平日里,他总是到处走走,一旦发现治安隐患便及时向社区反映,防患于未然。

  桂园社区的居民纷纷表示,姚镜贤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说:“生活在桂园社区,幸福指数是最高的!”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08 16:14: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