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杏仪:悉心照顾患病婆婆用心培养侄子成才

一边是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急需照顾,一边是单亲的侄子需要抚养,面对这些难题,关杏仪和丈夫欧阳志诚选择了全部承担。

  一边是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急需照顾,一边是单亲的侄子需要抚养,面对这些难题,关杏仪和丈夫欧阳志诚选择了全部承担。“只要心态好,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最重要是过得开心。”关杏仪说。

  
关杏仪个人照。

  在关杏仪夫妇俩的悉心照料下,病重的母亲度过了一个幸福的晚年,性格内向的侄子也成为了一名设计师。

  这个幸福的家庭先后被评为大沥镇“十大家庭美德之星”、佛山市十大“孝德家庭”等称号。关杏仪,也在2011年被广东省妇联授予“广东百名现代好妻子”称号,并在今年被评为“南海好人”。

  1999年,关杏仪和丈夫欧阳志诚结婚。婚后,关杏仪的婆婆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经过几次手术后,婆婆的病症越来越严重,需要长期卧床,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工作忙碌的关杏仪夫妇也曾请人帮忙照顾护理,但婆婆一直对此有抵触心理。

  为了让婆婆安享晚年,有医学知识基础的关杏仪和丈夫决定照顾老人饮食起居和服药治疗。

  4年来,关杏仪每天午休都会准时出现在婆婆的床头,给婆婆喂食。由于婆婆的吞咽功能变差,一顿饭至少要花上45分钟。关杏仪常常在喂完婆婆之后,还没来得及吃饭休息就要赶回医院上班。

  除了每天给婆婆喂食,关杏仪还要每天晚上定期帮婆婆排便、洗澡。每次忙完,关杏仪都会累得满头大汗。由于照顾得当,老人家此前每年体检指标都保持稳定。

  不久前,关杏仪的婆婆不幸离开人世。但对于婆婆,关杏仪一直心怀感恩。“她对我也很爱护,我希望能让她过上一个开心的晚年,另外也想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儿子孝顺的道理。”关杏仪说。

  在关杏仪的家庭里,还有一位特殊成员——丈夫的侄子。自从关杏仪丈夫的大哥因病离世后,他们便将侄子接到自己家中居住,不仅作为“第二家长”来照顾侄子,还承担了患精神病大嫂的全部医疗费。

  侄子的性格比较内向,为了开导侄子,关杏仪夫妇经常会找准时机跟侄子交流。在夫妻俩的培养下,侄子不仅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广州美术学院,还在3年前成为了一名设计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08 15:53: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