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丽:面对厄运绝不低头一人撑起六口之家

十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失去丈夫这个家庭经济支柱后,赡养老人、抚养孩子的重担一下都压在了梁建丽的身上。面对重重困难,她不愿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了六口之家。

  十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失去丈夫这个家庭经济支柱后,赡养老人、抚养孩子的重担一下都压在了梁建丽的身上。面对重重困难,她不愿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了六口之家。


梁建丽和孩子们。

  “我没有觉得自己特别惨,特别厉害,就是积极面对,把日子过下去。”梁建丽说。

  2008年7月的一场车祸,梁建丽的丈夫离开了人世,让这个原本生活就不富裕的家庭,失去了顶梁柱。丈夫的车祸现场无法找到肇事者,因而家里也得不到任何补偿。

  这意味着,照顾年幼的女儿、赡养公婆的重担,都一下子压在了梁建丽一个人的肩上。而且家里年轻的小姑还在读中专,学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又是一笔大开销。

  在处理完丈夫的后事,梁建丽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意外的小生命并没有让她兴奋,反而让她忐忑不安。因为她此前伤心过度,身体明显出现了不适,还一度失眠,不得不吃药治疗。“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孩子,如果生出来有缺陷,不能健康成长,这样不仅一家人痛苦,对小孩来说也是很残忍。”梁建丽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挣扎后,梁建丽还是决定留下丈夫的血脉,2009年,儿子出生了,也给了梁建丽更多积极的力量。

  为了补贴家用,文化水平不高的梁建丽一边在黄岐一家超市做促销,一边揽些手工活回家做。曾有人劝说梁建丽改嫁,但为了孩子的成长,梁建丽谢绝了这些好意。

  梁建丽没有离开这个家庭,除了因为年幼的儿女外,还有对于两位老人家的牵挂。在丈夫去世后的一段时间里,梁建丽一直不知该何去何从。迷茫之际,她想起了婚前和丈夫约定,婚后夫妻双方都要孝顺对方父母。

  十年的时间里,梁建丽一直悉心照料两位老人家,还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孩子们要孝顺长辈。去年,梁建丽的公公因患肠癌住院,梁建丽每天下班就做好饭菜和汤水送去医院。她觉得,“要让孩子学好,首先自己要做好榜样。现在只要我说的声音稍微大一点,我儿子还会反过来教育我和老人家讲话要轻声细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08-08 15:55: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